[金門]2014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邀約>

博狀元餅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在總兵署門口舉辦,懶喵第一次參與這樣活動,覺得過程頗有趣!


博狀元餅

「博狀元餅」就是擲骰子遊戲,巧妙將骰子轉化成鼓勵進取功名的意思,所獲得的獎品就是餅。相傳是鄭成功為穩定軍心並慰藉思鄉情緒,在中秋節當天,讓士兵們玩上一把,久而久之就成為金門當地相當具有特色的中秋節慶活動。

博狀元餅

由於博狀元餅是事先網路報名,為避免前來金門遊玩的觀光客向隅,會場內也有設立觀光客闖關市集擂檯,可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參與活動,共設有四個關卡,每過一關即可獲得奬品。

博狀元餅

博狀元餅

每桌都設有桌長,經由解說才知道怎麼玩。遊戲總共有六個骰子,第一名狀元則是六個四,不同於一般的骰子遊戲,這裡是以「四」為最大。

博狀元餅

博狀元餅

十位參賽者圍成一桌,大家輪流擲骰子,以紅色四點出現次數為主,再加上其他組合,分送不同奬品,直到準備的獎品送完為止,幾輪下來,就會出現暫時的狀元,到活動結束沒有更高分出現,就是本桌的狀元。

博狀元餅

活動是有20分鐘的時間限制,如果時間到,若狀元未出現,可再玩三輪,若已有狀元出現,剩下的獎品則由狀元獲得,同時高舉桌牌繼續進行下一會合比賽。

博狀元餅

懶喵最後拿到好吃的麵線(秀才)、餅乾(舉人)與豬肉乾(三甲進士)。

博狀元餅

活動舞台上也有大顆骰子可擲與拍照。

博狀元餅 博狀元餅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過程頗有趣,四周此起彼落的擲骰子聲,大夥都睜大眼睛注意碗裡有幾顆紅四,還是桌長厲害,一下就能認出來是什麼彩名。如果有機會在中秋節前來金門遊玩,不妨留意參與博狀元餅活動,真的會覺得很有趣!

旅遊資料: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http://815.kinmen.travel/
樂遊金門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所舉辦的「2014金門中秋博餅活動」踩線團行程,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