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HOYII北車站店 來自新加坡名店

了凡香港油雞

來自新加坡首間榮獲米其林一星小販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首間海外分店就在HOYII北車站,打從它開幕到現在,三不五時看到台北友人臉書打卡,一直讓懶喵很想吃!所以,宅宅和懶喵以「吃」提前慶祝結婚紀念日,抵達台北後,首站就是它。


餐點以油雞、叉燒、燒肉、排骨搭配飯、撈麵與陽春麵,也有菜、湯與飲料可點,內用外帶都是排同一條隊伍。

了凡香港油雞

店內座位不算少,採自助式的方式,叫號取餐,用餐完再將餐具送至回收台。

了凡香港油雞

可以看到櫃台後面廚房掛上滷至金黃油亮的油雞、深褐色的排骨、叉燒。

了凡香港油雞

醬料、餐具在取餐櫃台旁邊。

了凡香港油雞

排到我們的時候,叉燒已沒有,要等一小時後才會有,只好點油雞撈麵、排骨飯加燒肉。

了凡香港油雞

用檸檬、蒜與辣椒所調的辣椒醬,吃起來微辣檸檬香。

了凡香港油雞

來之前就有想點油雞撈麵,淋上雞油醬汁的撈麵搭配菠菜。

了凡香港油雞
油雞撈麵$120

採用台灣肉雞,加中藥熬煮的油雞,外皮微甜,雞肉口感軟嫩卻沒入味。

了凡香港油雞

細版撈麵,口感Q彈微嚼勁,原以為淋上雞油醬汁的撈麵口味會比較重,吃起來意外清淡。

了凡香港油雞

一旁附會辣的蒜醬,攪拌進撈麵,吃起來會帶點蒜香辣味。

了凡香港油雞

排骨飯加點燒肉,配菜是醬煮黃豆。

了凡香港油雞
排骨飯$150+燒肉$70

採用台灣米的白飯,吃起來有口感,白飯淋上的秘製醬汁,吃起來帶點不明顯的陳皮味。

了凡香港油雞

外皮油炸至口感脆,肥肉與瘦肉將近一比一的叉燒,肉質軟嫩,微微鹹。

了凡香港油雞

帶有豬軟骨部位的排骨,口感軟甜。

了凡香港油雞

配菜雖然陽春,價格便宜,份量還好,對於食量較大的人而言,可能份量偏少些。我們用餐當天雖是假日,實際排隊時間還好,大約半小時就進入店內,大多是外帶居多,也不用等座位,若不想排隊的話,可以等不用排隊再前去用餐。

店家資料: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HOYII北車站店
AM11:00~PM22:00
02-2311-8078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HOYII北車站店
https://www.facebook.com/HawkerChan.Taiwan/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M6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