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興茶餐廳 微風台北車站2F (已歇業)

太興茶餐廳

雖然知道微風台北車站2樓新開這間來自香港的太興茶餐廳,也有看到南部友人跑台北開會順便用餐打卡,我們還是拖到最近跑台北走走,回程先來用餐。


太興茶餐廳

店舖位置靠近台北車站東一門,從樓梯走上去就會看到它。店內以馬塞克磚、燈箱與面對面雙排座椅來呈現港式風味。

太興茶餐廳

我們運氣不錯,當日恰巧安排在招牌燈箱牆座位區,拍照都偏藍黃色調。

太興茶餐廳

店內透明玻璃廚房懸掛各種燒味外,還可以看到裡面師傅料理過程。

太興茶餐廳

當日已售完餐點會蓋上印章註記,餐點分為湯粉麵、粉麵飯類、小食/多士/自家麵包、燒味達人、巧味小菜、湯品、冷飲與熱飲,有用餐90分鐘限制,用餐總金額加10%服務費。

太興茶餐廳

除了桌上調味料外,餐具與糖包放置在桌面下的抽屜裡。

太興茶餐廳

整杯放在碎冰碗裡端上桌的冰鎮奶茶,是太興首創喝法。採用斯里蘭卡茶葉與黑白淡奶的奶茶,喝起來微甜有奶味與淡淡茶味。

太興茶餐廳
冰鎮奶茶$78

杯璃杯裡放入醃漬過的鹹檸檬片與新鮮檸檬片,再自己加七喜的咸檸檬七喜,喝起來鹹鹹甜甜。

太興茶餐廳
咸檸檬七喜$78

原本燒味三拼是特搜叉燒、桶子油雞與滿燻燒鴨組合,而我們前去用餐時,當日特搜叉燒已賣完,服務人員表示會更換成五星級燒肉。

太興茶餐廳
燒味三拼$398

先前看網路分享介紹,五星級燒肉採用半肥半瘦肉,端上桌的五星級燒肉看起來比較像三層肉,油質頗多,皮脆帶碳烤味,本身鹹味重,沾帶帶辣味的腐乳醬品嚐,吃起來比較沒那麼鹹;桶子油雞淋醬後吃起來油鹹,沾油蔥醬稍微降低鹹度,雞肉肉質軟嫩;採用櫻桃鴨的滿燻燒鴨,表皮有嚼勁,鴨肉肉質軟,沾梅子醬吃起來微酸鹹。

太興茶餐廳

塗上厚厚帶顆粒花生醬烘烤的粗粒花生醬厚多士,端上桌前再淋上煉乳,吃起來花生香味濃郁。

太興茶餐廳
粗粒花生醬厚多士$98

奶油看起來還算厚的冰火菠蘿油,菠蘿麵包表層奶酥脆,麵包鬆軟,可惜鹹奶油只有前半段,吃起來口感溼軟油香,而沒夾到奶油的後半段口感偏乾。

太興茶餐廳
冰火菠蘿油$55

太興茶餐廳

太興蛋撻的塔皮外層有一點點酥脆口感,裡層口感溼軟些,內饀軟滑微甜,整體吃起來不膩口。

太興茶餐廳
太興蛋撻$35

太興茶餐廳

服務不錯,收盤、補茶水還蠻勤勞,由於目前僅提供現場候位,雖然我們午茶時段前來用餐,有些熱門品項,像脆皮太興叉燒包、三叔公馬來咖吔多士與特搜叉燒都已售完,建議想品嚐的人,還是早點前去用餐。

店家資料:
太興茶餐廳
AM10:00~PM22:00
02-2381-6786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微風台北車站2F 靠近東一門樓梯上去
https://www.facebook.com/太興台灣-2174644959454447/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