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陸媽媽菜包 客家米食 龍貓草仔粿

陸媽媽菜包

會看到桃園中壢陸媽媽菜包的龍貓草仔粿,其實有點誤打誤撞。因愛吃粽子的友人說北部地區很少有好吃的北部粽,懶喵從網海中打桃園、新竹有沒有推薦的北部粽?而查到中壢這間陸媽媽菜包,沒想到點開分享文,先看到萌萌的龍貓草仔粿。


由於懶喵沒有事先預約到,只好當天碰運氣。我們早上11點多抵達店門口,原以為已經沒有龍貓草仔粿,友人眼尖看到桌上有擺放龍貓草仔粿,實在太幸運了!

陸媽媽菜包

桌上的龍貓草仔粿都已包裝好,店家特別拉出一大盤龍貓草仔粿讓我們拍照。

陸媽媽菜包

龍貓草仔粿有紅豆與蘿蔔絲兩種口味,都是素口味,懶喵不是現吃,買回家後外皮口感變硬些,用電鍋再蒸一次讓草仔粿口感變軟。

陸媽媽菜包

傳統的草仔粿有蘿蔔絲與蘿蔔乾兩種內餡,屬於葷口味。友人吃蘿蔔絲內餡,草仔粿外皮不厚,口感軟甜,內餡蘿蔔絲混肉末與紅蔥酥增加香氣與味道。

陸媽媽菜包
草仔粿-蘿蔔絲$30

陸媽媽菜包

宅宅吃包蘿蔔乾、肉末與蔥酥的內餡,草仔粿外皮軟Q微甜帶艾草的味道,和常見的蘿蔔絲內餡相比,蘿蔔乾多了脆脆口感。店家內餡味道調的不會很鹹,吃起來艾草香味比較重。

陸媽媽菜包
草仔粿-蘿蔔乾$30

陸媽媽菜包

上面有5個點的龍貓草仔粿,就是蘿蔔絲口味,肚子也比較凸,裡面包蘿蔔絲與香菇饀料。為了塑型,外層草仔粿比較厚一些,蒸過的口感仍軟,裡面蘿蔔絲紮實,微鹹不油膩。

陸媽媽菜包
龍貓草仔粿-蘿蔔絲$35

龍貓肚子上面有3個點就是紅豆口味,店家採用來自屏東的紅豆,吃起來微甜不會太甜。

陸媽媽菜包
龍貓草仔粿-紅豆$35

先前有看到網友分享店家有賣傳統綠豆糕,喜歡吃綠豆糕的懶喵就記得要買它,一盒分上下兩層共32塊。

陸媽媽菜包
傳統綠豆糕$100

綠豆糕麻油香氣淡淡的,幾乎不明顯,口感微甜不油膩,開封一定要冷藏,冷藏過的綠豆糕,吃起來增加冰涼口感,配茶飲一起品嚐還不錯。

陸媽媽菜包

南部粽直接用糯米混花生與米豆,內包鹹蛋黃、五花肉與乾香菇,糯米口感比較軟黏些。

陸媽媽菜包南部粽$55

陸媽媽菜包

北部粽的糯米有先蒸過,再加油蔥酥、菜脯、蝦米、乾香菇與瘦肉塊。粽子的糯米飯分明,略覺胡椒香氣稍搶味,整體吃起來不油膩。

陸媽媽菜包
北部粽$35

陸媽媽菜包

由於店家賣的種類還算多,菜包、草仔粿、碗粿、發粿、紅龜粿與蘿蔔糕,幾乎現場都會有,除南部粽與北部粽外,店家在端午節前會製作粿粽和鹼粽;若想要購買龍貓草仔粿,可以提前上店家粉絲團留言或電話訂購,要不然像我們一樣,只能早點前去現場碰運氣。

店家資料:
陸媽媽菜包 客家米食
AM06:00~PM17:00 (週一休)
03-451-2808
桃園市中壢區長春路56號
https://www.facebook.com/LumamaHakkaVegetableKuih/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