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米其林三星

頤宮

自從有了台北米其林指南後,懶喵覺得每年生日、結婚紀念餐都不用煩惱要怎麼慶祝,直接參考米其林指南列表頗方便。像今年懶喵生日,早早鎖定米其林三星的頤宮中餐廳,確定友人時間後,也很幸運訂到座位。


頤宮

目前EZTABLE線上訂位改為每個月1日凌晨AM00:00開放下一個月訂位,而懶喵預約當時是開放下兩個月訂位。有預付每人$500訂金,可先預約限量餐點:火焰片皮鴨、頤宮先知鴨、頤宮叉燒皇與君品吊燒炸子雞。

頤宮

頤宮的英文「Le Palais」是法文宮殿的意思,室內以「遊園」為概念,結合不少中式風味的裝飾與佈置,呈現典雅風味。不過懶喵拍照一向技術渣,再加上室內昏暗,只能勉強看看。

頤宮

頤宮

線上訂位用餐須知裡有「安排桌席皆無窗景」字眼,原想可能會安排我們坐開放式小吃區或半開放式沙發區,沒想到一路被服務人員帶領到包廂,真是額外驚喜!因為包廂有低消$25000限制,而我們直接升等就沒有低消限制。

頤宮

頤宮的包廂可是每年看大稻埕煙火節的最佳觀賞景點之一,雖然用餐當日沒有煙火,看著遠方緩緩降落的夕陽,也讓懶喵覺得滿足。

頤宮

官網上面有完整版菜單,餐點分為:點心類、主廚精選、鮑魚、官燕、明爐廣式燒臘類、湯品、海鮮類、肉品類、蛋、豆腐、青菜類、麵飯類、甜點精選、套餐與飲品,用餐總金額加10%服務費。

頤宮

還沒點餐,服務人員已在每個座位前放上洛神花醋飲,味道酸也開胃解膩。由於服務人員當下沒說明介紹,後來才曉得這個是可以無限續杯。

頤宮

當日招待的小菜有三種:南瓜、櫛瓜與豆腐皮。南瓜已煮至軟透,豆腐皮口感軟嫩清爽,最令大家驚豔的是櫛瓜,梅漬櫛瓜口感脆,酸中帶甜,好吃到讓在座友人詢問能不能額外購買回家。

頤宮

這道脆皮叉燒,屬於預約菜色之一。懶喵事先不知道,再加上用餐前一天電話確認時,有詢問服務人員還有什麼菜色需要先預約?服務人員告知沒有。所幸用餐當日是頤宮總經理親自幫我們點菜,幫我們到廚房詢問有沒有多做,才有機會品嚐到。

頤宮
脆皮叉燒$980

採用豬頸肉部位製做的脆皮叉燒,表層淋上薄薄一層糖衣,吃起來薄甜脆,肉質軟Q香甜帶點嚼勁,搭配檸檬品嚐,多點檸檬清香酸甜味,別有一番滋味。

頤宮

一份3入的鮑魚雞肉燒賣,覺得份量不大,我們依人數點了3籠。燴煮的鮑魚放置在燒賣之上,底下燒賣混了香菇、干貝、雞肉與鮮蝦,整體鮮甜軟Q。

頤宮
鮑魚雞肉燒賣(3入)$360

預約菜色之一的火焰片皮鴨,也是登上《台北米其林指南》中介紹的圖片,可以選高粱或君度橙酒,我們是選君度橙酒。看著師傅將君度橙酒倒在烤鴨上點火,讓火焰迅速包圍烤鴨,只有短短3~5秒燃燒時間。

頤宮
火焰片皮鴨三吃$3880

等火熄滅後,師傅開始片鴨,只取鴨皮部份。火焰片皮鴨選用生長2.5~3個月、重3.5公斤的宜蘭北鴨,先在鴨肚內塞八角、五香粉、特製醬料、鹽與糖醃製兩天,再將鴨子過熱水與淋上鴨醋水,送進風乾室曬乾半天後,最後再烘烤1.5小時,做工繁複。

頤宮

一隻烤鴨可片20片,兩種口味各十捲。片鴨與配料分別包入荷葉餅後,會放在繪有牡丹圖案的鴨頭造型磁盤上。

頤宮

第一種吃法:品嚐傳統荷葉餅包片鴨、三星蔥、小黃瓜與甜麵醬。鴨皮已去除鴨油部份,僅留下鴨皮部位,再加上火烤過,吃起來口感較脆硬,微鹹甜帶點淡淡不明顯的酒香味。

頤宮

第二種吃法:用胚芽製做的荷葉餅包入蘿蔓生菜、炸過的馬茲瑞拉起司條、片鴨與桂花醬。這種創新吃法,口感爽脆,又有起司香甜味。相較傳統吃法,我們反而比較喜歡創新吃法。

頤宮

第三種吃法:可選鴨架粥、酸菜鴨架湯、芋頭鴨絲米粉湯、七彩炒鴨絲或鴨鬆,我們選了鴨鬆。

頤宮

片鴨剩下的鴨肉部份切丁,加大頭菜、芹菜、洋蔥與杏鮑菇快炒,再搭配美生菜與油條品嚐,口感爽脆有味。

頤宮

添加XO醬快炒的金瑤炒龍筋,比較少見這樣的菜色,龍筋指的是豬眉毛後方部位的筋,口感軟Q微脆帶沙茶香辣味。

頤宮
金瑤炒龍筋$780

頤宮

預約菜之一的頤宮先知鴨,名稱來自蘇東坡《惠崇春江曉景》一詩中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是挑選生長23~25天,重1台斤的宜蘭小北鴨,將中藥材塞入鴨肚內醃製2天,再用烤爐燒烤40分鐘後晾掛瀝出油水、風乾,上桌前再淋上熱油。

頤宮
頤宮先知鴨二吃$2180

和生長天數較多的火焰片皮鴨相比,生長天數較少的頤宮先知鴨明顯比較小隻,若用餐人數少也可以考慮點它。主廚會在現場用剪刀將鴨胸部位分剪開,再搭配檸檬與胡椒粉品嚐。

頤宮

鴨皮口感軟嫩,鴨肉帶點嚼勁,整個吃起來不柴也不油膩,骨頭部份比較軟,可以直接食用。

頤宮

頤宮

先知鴨第二吃法可選鴨架粥、酸菜鴨架湯或避風塘鴨架,我們選少見的避風塘鴨架。沾薄粉油炸,再加乾辣椒炒過,吃起來味道香。

頤宮

使用乾辣椒、蔥段與宮保醬汁拌炒的宮保乾坤袋,圓滾滾的乾坤袋,其實就是青蛙胃袋,口感類似厚實版的脆腸,吃起來酸辣沒有腥味。

頤宮
宮保乾坤袋$680

這道隱藏版的沙母糯米飯,是行政主廚在餐廳內才能做料理,沙母是秤重計價。

頤宮
沙母糯米飯$3800

大夥拍完照後,服務人員會依人數分裝碗盤。

頤宮

每個盤子都有附螃蟹長短剪刀,可以優雅分剪品嚐蟹肉,不會啃的狼狽。

頤宮

吃完還有檸檬水,可以洗手去除海鮮腥味。

頤宮

沙母底下糯米飯是直接將生糯米燉煮至熟,口感軟Q有味。

頤宮

想說都是肉類或海鮮居多,點份肉鬆雲耳悶絲瓜。絲瓜上面舖放黑木耳與絞肉,絲瓜微脆甘甜。

頤宮
肉鬆雲耳悶絲瓜$580

酥皮焗叉燒包我們1人點1個。

頤宮
酥皮焗叉燒包(個)$250

酥皮焗叉燒包外層薄,表層酥皮吃起來酥脆奶香味重,底部口感酥香。

頤宮

混洋蔥、紅蘿蔔與叉燒肉的內餡,吃起來微鹹,和外皮搭起來,吃起來鹹甜鹹甜。

頤宮

鎮店馬拉糕口感鬆軟,微微甜帶黑糖香氣,口感不油膩。

頤宮
鎮店馬拉糕(塊)$250

懶喵預約訂位時,有勾選慶生,會給每個人豆沙餡料的可愛小壽桃,也感謝在座的友人陪懶喵吃吃喝喝,幫懶喵慶生。

頤宮

結帳後,我們準備離開,總經理陪著我們邊聊邊走出來。原以為櫃枱對面的三輪車是裝飾品,沒想到裡面有裝叭噗冰!

頤宮

夏天才供應的叭噗冰,來自西門町老店永富冰淇淋,有鳳梨和芋頭兩種口味。

頤宮

沒有添加油脂的叭噗冰,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冰砂。

頤宮

或許人多用餐的好處,就是平均下來的價格覺得還好,沒想像中的貴。服務人員雖然蠻親切,仍感覺不到位,或許是我們這群比較喜歡上菜時稍微介紹一下。飽足飯餘拍團體照為這次慶生留念時,服務人員還拿出打光板幫忙拍照,第一次看到餐廳準備打光板,讓大夥印象頗深刻,不過懶喵反應太慢,沒把這一幕給拍下。

店家資料: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君品酒店 Palais de Chine Hotel)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02-2181-9950#3261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線上訂位:https://tw.eztable.com/restaurant/605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註:2022米其林三星、2021米其林三星、2020米其林三星、2019米其林三星、2018米其林三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