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法葵法式甜點 SUCRÉ Pâtisserie (已歇業)

法葵法式甜點

鄰近新竹火車站的SUCRÉ Pâtisserie 法葵法式甜點,店家試賣期就有注意到,不過那段時間,宅宅和懶喵假日常跑台北,只能等到店家正式開幕才來。


法葵法式甜點

以純白色系為主的狹長型室內裝潢,搭配大理石紋桌子,顯得簡單又優雅。不過店內座位不多,最後面可以看到店家料理製作。

法葵法式甜點

法葵法式甜點

法葵法式甜點

當日供應的甜點種類在展示櫃裡,可以直接挑選,若不知道怎麼選擇的話,服務人員也會介紹。

法葵法式甜點

內用有每人低消一份甜點或飲料,甜點搭配飲料可折$20。

法葵法式甜點

罐裝的桂花蘋果醋,微酸順口又不會太嗆。

法葵法式甜點
桂花蘋果醋$150

店家茶葉選用法國瑪黑兄弟Mariage Freres,懶喵選了沒喝過的艾洛斯(Éros),看簡介是混木槿與錦葵的紅茶。店家會端上裝熱水的茶壺,丟入茶包浸泡5分鐘後取出淡淡茶香帶點微酸味,喝起來還不錯,也不會搶甜點風味。

法葵法式甜點
艾洛斯$180

造型可愛的覆盆莓泡泡,外觀看起來是泡芙中間放輕甜鮮奶油,上面再用藍莓點綴。

法葵法式甜點
覆盆莓泡泡 Framboise $150

實際剖開內餡,底層微脆泡芙塞混覆盆莓慕斯,中間放上塞滿覆盆子果醬的小泡芙,整體吃起來覆盆莓味重,不會太酸,層次明顯又融合。

法葵法式甜點

長型的閃電巧克力,表層淋上巧克力醬,再放上焦糖堅果作點綴。

法葵法式甜點
閃電巧克力 Eclair Choco $140

泡芙中間擠進來自法國的莊園巧克力卡士達醬,口感細緻微甜不膩,還帶淡淡榛果味。

法葵法式甜點

由於另兩道甜點還在等候,店家先招待我們品嚐抹茶口味的磅蛋糕。看似紮實的磅蛋糕,口感鬆微溼潤,帶淡淡抹茶香氣。

法葵法式甜點
抹茶磅蛋糕(店家招待)

我們前去時,剛好有主廚推出的新品芒果先生。

法葵法式甜點
芒果先生 Mangue $180

芒果先生旁邊圍焦糖榛果脆餅,底層餅乾底口感酥微硬帶淡淡奶油香甜味,上面放的芒果慕斯中間夾覆盆莓凍,表層再淋上芒果醬,最後放上像泡末般入口即化的混蘋果泥的檸檬棉花,整體微酸甜,芒果味重。

法葵法式甜點

現點現做的方型千層酥,是每日限量供應,服務人員端上桌時,建議我們用「敲」的來品嚐它。主廚將日本薄力粉混入法國Candia乾奶油,再反覆擀折靜置三天,當日才烘烤的千層派皮,不厚,口感香酥脆微微甜,內夾混香草籽、甜橘、日本柚子與檸檬的淡淡果酸味慕斯,整體爽口不膩。

法葵法式甜點
千層MilleFeuille $200

服務親切,當日品嚐的甜點外觀看起來普通,實際口感層次與甜度拿捏都還不錯,也會讓人想再來品嚐。由於店家每日供應甜點的數量有限,建議不要太晚前去。

店家資料:
SUCRÉ Pâtisserie 法葵法式甜點
PM12:00~PM19:00 (週二休)
03-528-2001
新竹市東區東門街22號
https://sucre.tw/
https://www.facebook.com/sucretaiw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