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創作英雄之男 石森章太郎的故事

石森章太郎的故事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ヒーローを作った男 石ノ森章太郎物語
創作英雄之男 石森章太郎的故事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演  員:島健人、木村文乃、林遣都、大野拓朗、中田圭祐、佐久本寶、松川尚瑠輝、宮崎秋人、誠子
日本官網:https://www.ntv.co.jp/24h/drama2018/
集  數:SP

石森章太郎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56年4月,高中畢業夢想當漫畫家的18歲的章太郎,在車站等待著從故鄉宮城縣石森開往東京的火車,來送行的家人是唯一支持章太郎的大3歲的姐姐由惠,因哮喘而身體虛弱的由惠,希望章太郎「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在戰爭剛結束、缺少娛樂的幼年時期,章太郎總是和由惠在一起。12歲時,章太郎與由惠看到手塚治虫的漫畫後,讓章太郎更加努力畫漫畫,期待著讓姐姐讀,由惠比誰都期待章太郎的作品。

在東京抓住出道機會的章太郎,被父親康太郎強烈反對,認為漫畫家是沒有將來性的職業,只有由惠鼓勵他,讓他繼續努力創作,直到由惠哮喘發作倒下,章太郎的青春突然宣告結束……

石森章太郎的故事

雖說這部算是傳記,若非像喜歡《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的宅宅對石森章太郎比較熟悉外,會覺得劇情很零散,親情間的交待也比較淡薄些。不過,想要快速暸解這位曾擔任手塚治虫助手、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獨力著作並出版漫畫最多的漫畫家,還是看劇比較快。

日本東京池袋有仮面ライダー・ザ・ダイナー(KAMEN RIDER THE DINER)餐廳,若有機會去東京、對於假面騎士有喜好的話,可以先在官方網站上預約前去用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