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的2005跨年

2004年最後一天,是我第一次在台北迎接新的一年。


去年2003年雖然人在台北,因為剛上來不熟悉狀況,又怕沒車可以回家,再加上朋友都各自有伴要甜蜜相渡,所以放棄跨年的想法。

這一次托朋友之福,終於有機會見識與體驗台北跨年的情景!

坦白說,我是有些失望的!

台北跨年活動的確很多,到處都有大型活動會場,感覺起來是很熱鬧,可是在倒數的最後那一分鐘,三三兩兩、稀稀疏疏沒人跟著倒數秒數,終於進入最後十秒時,才勉為其難跟著倒數,然後跟自己朋友說聲「新年快樂」之後,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的樣子,害著我在那一瞬間,突然想起某人跟我說過「跨年真的沒什麼」的話語,失望的感覺頓時迎心頭而上。台北人的冷漠,還真讓我覺得「跨年真的沒什麼」。

有些懷念兩年前在高雄跨年的情景,當倒數聲結束後,我和我死黨好友離開西子灣回家的途中,很多不認識的人,在街頭上會對遇到的人喊聲「新年快樂」!在這樣的熱情感覺之下,瞬間也會不自覺跟對方說聲「新年快樂」,很有迎接新的一年氣氛,然後一路懷抱著某種無法言語的快樂回家。感覺起來,似乎還是南部的人比較熱情丫~

唯一讓我覺得跨年之夜台北跟平常不一樣的是:我第一次在凌晨時分搭乘塞爆的捷運!

還好台北捷運公司營運至凌晨兩點最後一班車,然後提前在清晨四點開始營運發第一班車。所以,在人潮湧擠之下,就算搭不到最後一班車,還可以搶搭第一班車。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累了,失去了原先想拿相機到處夜拍與記錄的玩興,再加上低溫賜候,只好提前結束,趕緊躲回家裡窩棉被去。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