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非咖啡館(中菲行) 台中老字號咖啡館 自烘咖啡

中非咖啡

最近懶喵喜歡找老咖啡館,難得跑台中和喵妹吃喝,順便來找台中老字號咖啡。台中四維街上這間中菲咖啡(中菲行),從網路資料看來,雖然咖啡館是1992年開始,但店老闆從1977年開始從事批發烘培咖啡豆,是台中老字號咖啡館之一。


中非咖啡

推開店門,會先看到櫃台與店家販售的自烘咖啡豆,同時聞到咖啡與烤鬆餅的香氣。

中非咖啡

中非咖啡

櫃台位置最後方有幅用彩繪玻璃製作的地圖。

中非咖啡

日本昭和時期喫茶店風味裝潢的店內,有圓桌也有背靠背的卡位包廂座,牆上掛著畫作,搭配黃昏燈光,顯得頗有氣氛。平日店內幾乎客滿,看前來的客人年齡層,感覺都是老顧客居多。

中非咖啡

中非咖啡

我們前去時,剛好有客人離開,還能坐到靠窗的卡位包廂座。

中非咖啡

餐點以咖啡飲品與輕食為主,有虹吸式咖啡煮的經典咖啡與花式咖啡、義式咖啡、手沖冰咖啡、精品咖啡、鮮茶飲、英式紅茶/奶茶、無咖啡因花果茶、鮮榨果汁、三明治/點心、人氣鬆餅、冰淇淋/冰沙、午間輕食、午茶套餐與活力早餐,有每人低消一杯飲料,用餐完再結帳。

中非咖啡

中非咖啡

喵妹點的冰焦糖拿鐵,喝起來微微甜,嘴裡充滿咖啡與焦糖香氣。

中非咖啡
加味拿鐵-焦糖-冰$170

以虹吸式煮的拿鐵咖啡,微微酸的中烘豆碳燒香氣伴隨奶味。

中非咖啡
拿鐵咖啡-熱$140

我們前來的時候,剛好有季節限定的草莓鬆餅。舖放在鬆餅上面的草莓頗大顆,吃起來香氣十足,中間放置的草莓冰淇淋味道也不錯。

中非咖啡
草莓鬆餅$180

水滴型的鬆餅,表層烤至香酥脆,內鬆軟帶點彈性,搭配不膩的鮮奶油,連平時不愛吃甜食的喵妹,頻誇它好吃。

中非咖啡

店家頗親切,當日點的咖啡與鬆餅好吃,若想要尋訪老咖啡館氛圍與滋味,這間頗推薦。從網路上分享,店家三明治與早餐時段供應的燕麥粥都不錯,而我們當日是吃飽才前去喝咖啡,只能等日後有機會,再前去品嚐。

店家資料:
中非咖啡館(中菲行)
AM08:00~PM22:30
04-2226-4361
台中市西區四維街46號
https://www.facebook.com/chungfeicoffe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