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老五鹹粥 波霸滷肉飯 鄰近湖口火車站

老王鹹粥

懶喵想吃湖口的老五鹹粥已久,剛好友人約吃飯順便出門走走,懶喵選先來吃老五鹹粥,再去湖口老街走走。


老王鹹粥

店門口就有掛用餐須知說明,內用以電話預約訂位為優先,再安排現場排隊的顧客。也有提供80歲獨居老人與18歲以下貧困學童免費用餐。

老王鹹粥

店內佈置像教室,也用國小課桌椅當座位,實際座位不多。

老王鹹粥

餐點有:飯/麵/粥類、今日私房料理、湯類與煎/滷/燙小菜,有預約才能點今日私房料理,也就是後方黑板所列項目,直接在員工分享餐填上代號,吃飽再到戶外料理區報桌號結帳。

老王鹹粥

老王鹹粥

小菜在入口處直接跟店員點,會依用餐人數調配份量,現場結帳。我們點了魚蛋沙拉、香芹脆腸與炸紅糟肉,這樣一共$180。

老王鹹粥

份量不算少的魚蛋沙拉,淋上美乃滋醬,口感不柴無腥味。

老王鹹粥

非現炸的紅糟肉,雖然冷掉,口感不柴。

老王鹹粥
炸紅糟肉

清炒芹菜加紅蘿蔔的香芹脆腸,脆腸軟帶點嚼勁,調味有點重,吃起來會辣。

老王鹹粥
香芹脆腸

覺得當日這份香煎魚肚調味過鹹也偏乾。

老王鹹粥
香煎魚肚$110

老王鹹粥

只拍局部的魚皮鮮蚵湯,份量不少,裡面放酸菜、虱目魚肚與鮮蚵,湯頭喝起來蚵味重。

老王鹹粥
魚皮鮮蚵湯$70

放上雙蛋的波霸滷肉飯,米飯上面淋上帶皮肥肉丁,再加酸菜與香菜。

老王鹹粥
波霸滷肉飯(小)$40

米飯本身口感溼潤,拌上滷肉醬汁,整個吃起來微油黏。

老王鹹粥

舖放香菜、酸菜、鮮蚵與滷肉的鮮蚵滷肉飯,是預約才能點的餐點。底下飯量頗多,相較滷肉飯,多了鮮蚵軟嫩口感與鮮味。

老王鹹粥
鮮蚵滷肉飯$100

也是預約才能點的超級海鮮粥,份量不少,裡面放金針菇、白菜、魚板、蛋、紅蝦、魚皮、蛤蜊、發泡魷魚與絞肉等湯料。

老王鹹粥
超級海鮮粥$120

雖說是粥,比較像湯泡飯,湯頭因為海鮮,吃起來清甜海鮮味,不過也因為加不少胡椒粉,吃起來也多胡椒辣味。

老王鹹粥

服務普普,餐點不貴,份量算多。比較建議先電話預約,也能點不在菜單上的餐點。若開車前來,附近有付費停車場。

店家資料:
老五鹹粥
AM09:30~PM20:30
0916-283-539
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https://www.facebook.com/fivew070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