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離人心上

離人心上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離人心上
The Sleepless Princess、晚晚夜未眠

編 劇:董珂
導 演:高琮凱
主 演:鄭業成、胡意旋、林昕宜、楊霖、黃燦燦、周大為、彭必瑤
主題曲:《離人花》蘇醒、葉炫清
片頭曲:《眠眠》郁可唯、霍尊
片尾曲:《小尾巴》陸虎
插 曲:《風鈴》勾雪瑩、《舊人間》朱興東、《為你而生》音頻怪物、《和你一起》郭靜
集 數:35集+番外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p/1002067371594774

離人心上

劇情簡介:

不受寵的九公主徐初月和殺伐果斷的薛曜將軍本是全無交集的兩人,但卻因為一場皇宮刺殺聯繫在了一起。薛曜為救公主擋下一箭,公主為報救命之恩對其身份進行隱瞞。兩人因皇帝的賜婚進入了同一屋簷下生活,兩人之間的恩怨誤會也隨之解開。

薛曜原以為公主渾身透著古怪,不僅給她上了腳鍊,還將她當做箭靶綁在木樁上,就是為逼其說出皇宮當晚的所見所聞;公主也對薛曜的態度不滿,嫁入將軍府後屢次出逃,雖然也害怕將軍的雷霆手段,但一心追求自由。兩人「一睡定情」,初月發現薛曜能治愈噩夢後,對其情愫漸生,而將軍也逐漸對愛笑可愛的公主溫柔相待。

離人心上

看到這部設定有趣、輕鬆搞笑的甜寵劇,第一集看完覺得不錯就追劇。懶喵個人覺得第一集開頭是關山和晚晚,由關山講述將軍與公主的故事,最後一集是將軍與公主,繼續講述關山和晚晚的故事。

男主設定是位愛種花草的冷面腹黑將軍,動不動對女主就抱抱轉圈(咦);女主設定是在禁忌時間內睡覺會做預知夢的公主,若改變預知夢內容,會被反噬按十二時辰變生肖,喜歡把男主當枕頭;男二則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控,撇開感情線,姐弟之間互動關係頗良好;女二是位胸大無腦的小師妹,雖然喜歡青梅竹馬男主,覺得男主做錯會和女主同一陣線。雖然劇情設定上有不少老梗與BUG可以忽略,再加上整部劇沒有所謂的壞人,看起來(除最後劇情)仍屬輕鬆搞笑,只是結局讓人錯愕,卡在不該卡的地方,硬生生把結局變成BE,讓原本後面的劇情變成番外(彩蛋)⋯⋯

芒果TV這個操縱,當下讓追劇的人在網路上罵翻,編劇還出來澄清真的是部小甜劇,延後一個禮拜才播出番外,嗯~就算剪輯很亂,對追劇的人而言,這才是結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