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他來了請閉眼

他來了請閉眼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他來了請閉眼
Love Me if You Dare

原 著:丁墨《他來了,請閉眼》
編 劇:海宴
導 演:張開宙
主 演:霍建華、馬思純、王凱、張魯一、尹正、章齡之
片尾曲:《為你沉迷》蘇詩丁
集 數:25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537758441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他來了請閉眼電視劇-1664267710482005

他來了請閉眼

他來了請閉眼

劇情簡介:

神秘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招募大四學生簡瑤作為翻譯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專業知識教導簡瑤,將她培養成探案助手,二人攜手偵破青少年連環失蹤等棘手兇殺案件;另一方面,在朝夕相處中薄靳言對簡瑤漸生情愫,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給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與樂趣。二人感情逐漸升溫之際,危險也在悄然降臨。

數年前,作為馬里蘭大學犯罪心理專業最年輕教授的薄靳言,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成為受害者,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因為「食人魔」謝晗在他回國後破獲的第一起案件里留下訊息,他在第二起案件設置陷阱,差點將之抓獲,也因此惹惱謝晗,利用他身邊人的軟肋,將簡瑤劫持,而這一切竟只為了逼迫出薄靳言所謂的第二人格。為救簡瑤,薄靳言在好友李熏然和傅子遇等人的幫助下,與謝晗巧妙周旋,不惜身敗名裂,佯裝公開「第二人格」,再次獲得謝晗信任,終於救回簡瑤,也懲治了這個變態殺人魔。

他來了請閉眼

他來了請閉眼

他來了請閉眼

因編劇是《瑯琊榜》的原著海宴,而留意到這部連續劇。一開始看連續劇預告時,以為這是部懸疑片,兩天內把小說啃完,覺得小說內容還不錯,算得上是部愛情成份也蠻重的懸愛片,對連續劇也有所期待。由於這部在對岸是周播劇,正式播出還不錯,有點美劇風味,只是對岸一個禮拜只有其中一天播放兩集,等劇等得蠻辛苦,再加上和小說版內容略有一點點異動,很容易沒跟上禮拜劇情連貫起來,只好用小說腦補一下。

別被開頭陰暗氛圍給拐了,這部真的是愛情片!劇情輕鬆,懸疑、推理成份不重,節奏順暢,覺得霍建華很適合薄喵喵(男主角薄靳言匿稱)這類的角色,各種細微表情,真的很難讓人忽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