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二馬豆花 古早味手工豆花 特殊花生口味

二馬豆花

由於宅宅愛吃豆花,這間位於二崁聚落裡的二馬豆花,自然就列入我們這趟澎湖遊的行程裡。


二馬豆花

門前有個大庭園的二馬豆花,外觀是以咾咕石、玄武岩堆砌的閩式建築,店內店外都有放置傳統木製桌椅。運氣不錯!我們找到二馬豆花時,剛好和觀光團錯過,恰巧遇上店內沒客人。雖然室內座位光線比較昏暗些,不過當日天氣實在太熱,我們還是選擇坐屋內躲躲太陽。

二馬豆花

豆花內用每碗$40,外帶$50,配料有花生、南瓜、紅豆與綠豆,可以任選二種。

二馬豆花

我們點兩碗剛好都選兩種一樣配料,結果店老闆直接每碗就放選一種配料,再放置在木盤端上桌。

二馬豆花

豆花本身吃起來口感細綿,有淡淡豆香味,花生口味是花生與花生酥調配的花生粉。

二馬豆花

綠豆就直接加一大匙口感軟不爛的綠豆,整個吃起來微香甜不膩口。

二馬豆花

豆花裡的糖水不怕不夠,因為老闆直接給一壺微溫的黑糖水,可以隨時添加使用。

二馬豆花

或許老闆不擅於溝通,難免覺得老闆比較冷漠沒表情,不過我們是來品嚐美食,不是來聊天,雖然覺得冷淡,有吃到美食比較重要。由於我們是早上時段前來吃豆花,看網路分享,下午時段容易賣完就收,建議想品嚐豆花的人,不要太晚前來,以免撲空。

店家資料:
二馬豆花
AM10:00~PM12:00/PM13:00~PM18:00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3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