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米弎豆お茶処 Misato 本店 來自日本九州的甜點 小點心

米弎豆

這趟和友人嘉義遊,回程路上聊天,臨時決定來鹿港老街走走。懶喵已有段時間沒來鹿港,翻IG看到這間新開的米弎豆お茶処,友人對它也感興趣,我們抵達鹿港後,就來找店。


米弎豆

以路邊攤形式的米弎豆お茶処,店名「米弎豆」是以老闆娘的名字「みさと(Misato)」協音來命名,將日本九州傳統烙印梅花圖案的燒米菓「梅枝餅(梅が枝餅)」,改良變成日本古代錢幣造型的「小判餅」。

米弎豆

現場可以看到店家不停製作小判餅,採用九州的米製的麻糬包進饀料,再放在橢圓形烤模上裡製作成米菓,最後再烙印上含有店名的小判圖案。

米弎豆

目前小判餅口味有脆粒紅豆、抺茶(紅豆)、香醇芋頭與季節限定香濃芝麻,除了小判餅外,也有飲料與剉冰可點。

米弎豆

米弎豆

雖然懶喵沒點飲料,比較好奇友人點的水信櫻花氣泡醋飲,友人表示喝起來微酸甜。

米弎豆
水信櫻花氣泡醋飲$65

冰釀冷萃咖啡拿鐵也是友人所點。

米弎豆
冰釀冷萃咖啡拿鐵$65

愛吃芋頭的友人點了芋頭口味,友人覺得吃起來微微甜。

米弎豆
芋頭$30

懶喵選了紅豆口味,剛拿到手趁熱品嚐,外微脆內軟甜帶米香味,裡面紅豆饀料是混沙狀與顆粒狀,口感軟甜。

米弎豆
紅豆$30

米弎豆

店家頗客氣,由於小判餅都是現點現做,仍需等待時間,萬一很幸運遇上排隊購買的客人較多時,等候時間會更長,前去購買可要有心理準備。

店家資料:
米弎豆お茶処 Misato 本店
AM10:30~PM19:00
04-777-6250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24號
https://www.facebook.com/米弎豆Misato-10047016829378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