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小院子台食茶館 創意料理台菜

小院子台食茶館

雖然筆記竹北這間由索鉄餐飲事業新開的小院子·台食茶館已久,先前懶喵曾預約到卻因當日臨時有事而取消,拖到現在才重新預約和宅宅兩個人去用餐。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茶館的拱門造型店招牌頗不起眼,和紅磚、土黃與拱門的建築外觀相互呼應,寬敝的店內以紅磚、木質桌椅與植物來呈現的慵懶風味。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茶館

餐點有台式定食、輕食鹹點、原盅湯品、手作風味沙拉、鹹甜點心、台灣精品茶、台灣茶特調、台灣茶拿鐵/奶蓋、寶島水果鮮榨果汁、寶島水果凍飲、複方花草茶與甜品。點台式定食、輕食鹹點與鹹甜點心都能加價升級成套餐,有每人低消$300,用餐時間為100分鐘,勾選好想吃的內容就交給店員。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茶館

杯水與餐具放置一旁自行取用。

小院子台食茶館

宅宅點的南洋叻沙燉海鮮麵疙瘩,屬於熱湯版本的麵疙瘩,搭配小格子的配菜,看起來就很豐盛。

小院子台食茶館
南洋叻沙燉海鮮麵疙瘩$420

帶辣味與椰奶的叻沙湯頭,喝起來有味不會太濃,剛端上桌要留意燙口,覺得泡在湯裡的麵疙瘩吃起來口感偏軟些。

小院子台食茶館

南洋叻沙燉海鮮麵疙瘩搭配小碗的蓮子木耳甜湯,喝起來微甜不膩口。

小院子台食茶館

當日六樣配菜有:口感脆辣的海帶絲木耳、脆脆微辣帶蒜香味的黃金泡菜、胡麻秋葵、加香菜的鳳梨蘋果、水煮藜麥豌豆與柴魚皮蛋豆腐。

小院子台食茶館

正當懶喵猶豫點那道餐時,服務人員表示原本辣味的雷夢鮮蝦蛤蠣麵疙瘩,可以點不加辣的版本,懶喵立刻選它。

小院子台食茶館
雷夢鮮蝦蛤蠣麵疙瘩$390

和南洋叻沙燉海鮮麵疙瘩搭配的甜湯不同,雷夢鮮蝦蛤蠣麵疙瘩是搭配微稠的翡翠吻仔魚羹湯。

小院子台食茶館

加蒜、洋蔥與番茄一起快炒的雷夢鮮蝦蛤蠣麵疙瘩,端上桌前加香菜、灑檸檬與起司粉,有厚度的麵疙瘩,口感軟帶點嚼勁,醬料讓它吃起來微酸甜又帶點蒜香味。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茶館

我們其中一份餐點加價$220升級成C套餐($120內飲品,可補差額+$180內甜點),飲品點了現榨百香鳳梨蘋果汁,剛好$120不用補差價,喝起來百香果的酸味重。

小院子台食茶館
現榨百香鳳梨蘋果汁

聽服務人員介紹後,點了茶味重的四季春瑪茲卡邦慕斯。

小院子台食茶館
四季春瑪茲卡邦慕斯

四季春瑪茲卡邦慕斯用四季春手指餅乾製作的底層,吃起來口感紮實茶香味重,最外層白色藍絲可鮮奶油作的慕斯灑上北山四季春茶粉,吃起來甜甜滑順;中間則是混四季春茶粉的瑪茲卡邦慕斯,口感滑順茶味濃郁。

小院子台食茶館

服務不錯,和之前我們曾吃過的索鉄Sauté Restaurant相比,覺得兩間店餐點風格差異不大,都是以西式料理融入台食裡,前者以單點為主,後者以套餐與輕食為主,都稍微有點價位。由於店家以預約為主,建議想前來品嚐,最好事先線上預約,臨時前去沒座位區多。若開車前來,附近停車格,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店家資料:
小院子 台食茶館
週一至五AM11:30~PM15:00/PM17:30~PM21:30;週六日AM11:30~PM21:30 (週二休)
03-658-8257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68號
https://www.facebook.com/saute.yar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