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御賜小仵作

御賜小仵作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御賜小仵作
The Imperial Coroner

原 著:清閒丫頭《御賜小仵作》
編 劇:清閒丫頭、錢小白
導 演:樓健
主 演:蘇曉彤、王子奇、楊廷東、趙堯珂、王彥鑫、郭秋成、穆懷虎
主題曲:《此生未了》音頻怪物、HITA
插 曲:《平行世界》王野、《心緣》王莫涵、《餘生》池約翰C.J
集 數:36集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6603889325

御賜小仵作

劇情簡介:

御賜小仵作

唐中晚期,來自西南山區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為實現當仵作的夢想獨自來長安闖蕩,參加仵作考試,遇到斷案如神的安郡王蕭瑾瑜。蕭瑾瑜招收楚楚作為仵作搭檔揭秘探案。楚楚的身世之謎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了京中多方勢力平衡,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力鬥爭隨之展開。伴隨著一個個的案件破解,楚楚和王爺等人組成的團隊一步步揭開謎底最終破解了一場延續18年的驚天大案。蕭瑾瑜和楚楚順利成婚,而楚楚也獲皇帝的最終認可,得到了皇帝親賜的 「御賜仵作」身份,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御賜小仵作

看到這部古代版犯罪懸疑劇《御賜小仵作》網路評價不錯,而追劇。雖然是小成本製作,但原作者參與編劇,讓整部劇劇情流暢、邏輯清晰、內容不拖延,也沒有爆尾。雖然主角團比較沒有名氣,演技讓人覺得還不錯,再加上人設三觀正、個性鮮明,配樂好聽之下,蠻值得推薦。

受疫情影響,宅宅WFH也是宅在家陪懶喵看劇,邊看邊跟懶喵說:你不覺得這部劇情跟柯南一樣?只要有女主角(楚楚)在的地方,一定會有死人出現。

懶喵:⋯⋯(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