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開端

開端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開端
RESET

原 著:祈禱君《開端》
編 劇:祈禱君、邱玉潔、老算、黃凱文
導 演:孫墨龍、劉洪源、老算
主 演:白敬亭、趙今麥、劉奕君、劉濤、黃覺、劉丹
片尾曲:《My Only》周深
插 曲:《Wake Up》王嘯坤、《Rebound》陳輝
集 數:15集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7599286247

開端

劇情簡介:

女大學生李詩情在搭乘公交車時,發現自己被困在了車上,這輛車總會在特定的時間段發生爆炸。李詩情在一次次死亡中不斷倒帶重來,為了能夠逃出不斷循環的死亡困局,她無意間拉上了車上的另一位乘客肖鶴雲,結果兩人一起陷入了輪迴。身為遊戲架構師的肖鶴雲驚覺這詭異的輪迴是一場陰謀的策劃,必須找出幕後黑手,才能結束車上的死亡循環。

肖鶴雲和李詩情,不過是兩個缺少了主角光環、在一次次經歷生死挑戰後滿滿實現的自我成長的普通人。在不停經歷時間循環、尋求真相的同時,他們也從公交車上乘客們的身份和經歷,反映出當代社會現象,討論關於人性和現實的兩極話題,重新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

開端

如果先前有看過動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電影《電影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源代碼、危機解密)》、《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緣、異空戰士)》…等等之類的片,會對「時間循環」不陌生,這部《開端》也是相同題材劇。我們用以上帝視角來看每次「時間循環」公車上乘客的反應、男女主角處理方式與彼此情感增進過程,縱使已有太多類似題材,仍覺得《開端》好看。

正片開始前,都有一小段和劇情有關的小短片,交代劇中角色過去發生的事,尤其搭乘45路公車的乘客背景,這對每個角色的當下反應比較能理解。

開端

題外話,先前沒留意演員表,看網路評價不錯就跟著追劇,老實說,第一集還沒認出演警察局局長的劉濤,只覺得演員眼熟,後來看演員表才知道,不得不說,劇裡造型很顯老氣(看網路分享才曉得她是戴假髮);再來對直播主一哥影片結束必講的結尾詞「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幸福總比煩惱多,想要快樂找一哥」,覺得還蠻符合劇裡男女主角心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