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之旅

望安之旅

我們停留望安不到90分鐘的時間,其中還要留時間用餐,而用餐時間是最難控制的,再加上待在花宅太久時間,所以喵兒在望安排的行程有點亂掉了,導致時間不夠,有兩個景點沒去看:天台山與石頭做的螞蟻。


這裡和七美一樣,租摩托車是一台$150,搭巴士的話是一人$150,和七美一樣,我和Grace還是選擇租摩托車。

牽了小噗噗,租車行的店家給了我們名片,名片後面就有望安主要的路線圖,問了望安小吃部的位置,就往前衝去。

望安之旅

還沒到預備用餐的餐廳,就先來到位於網垵口的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沙灘上不少戲水的人群,而岸上也有提供可沖水換衣的公廁。

望安之旅

這個在仙史宮前的弧形海灣,沙灘上的沙是米白色的貝殼沙,又很細,再加上海邊沒有污染,水質清徹透明見底,真的很漂亮!而岸上綠色草叢就是綠蠵龜產卵地囉!

望安之旅

用餐後,我們往花宅也就是中社古厝跑!

沿著指標,最先遇到的就是這口張家公井,從這裡開始,我們進入了一個用咾咕石建成的村莊。

望安之旅

曾家古厝算是花宅最佳認識中社古厝群的代表,咾咕石建成的宅院,窗戶上的「曾」字,容易被誤認為是「曹」或「萬」,這個是代表該戶人家的姓式,書卷風味的窗戶,也代表曾家是曹卷世家哩!目前曾家還有人居住,前去參觀欣賞就好,請勿打擾唷!(這家人也有在門口立牌,請遊客勿打擾。)

望安之旅

桂花巷的由來是電影《桂花巷》所取的,原本透過兩旁咾咕石牆延伸下去到底端,可以看到海灘、海水、天空三合一的美麗風景,不過喵兒身後最遠處的那座大樹,因枝葉過於茂盛又沒有剪修,所以這樣的美景,完全被遮掩在大樹身後。

望安之旅

店門口那隻魚,是鐵片做的,遠遠看蠻像的,尤其拍照片後看的效果,真像!

喵兒就是在花宅這間記念品販售處購買明信片寄回來給自己,這間也有紀念印章可以蓋印唷!(其實店家沒有硬性規定非得買明信片才能蓋章,但喵兒主要是想寄張明信片給自己,而這張明信片寄出的郵戳日期,恰巧是喵兒生日!嘿~很特別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望安之旅

因為陳松勇拍攝《無卵頭家》成名的「松勇井」,哈!喵兒有點忘記地方,上次來是隨便找到的,這次經當地人指引,終於找到這口井。

望安之旅

井水還可以使用,不過喵兒還是沒有去試著打井過。

望安之旅

望安最多的就是天仁菊囉,不過我們這次來都只有看到一小叢聚在一起,還沒看到一大片天仁菊花海的美景。(喵兒也想拍一大片天仁菊丫~~~)

望安之旅

雖然我們有騎著小噗噗到望安第一高峰「天台山」山腳下,因為發現時間剩不多,再加上我們還得趕去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蓋章,只好放棄去看呂洞賓的「仙人腳印」,隨便拍一拍,便馬上衝向保育中心去。(因為估算登山來回時間加拍照,至少要耗掉半個鐘頭,在時間緊迫下,只好捨棄!話說喵兒六年前也是把這個地方給捨棄沒拍orz)

望安之旅

一口氣跑進保育中心裡,感覺還蠻喘的。和入口處的服務台小姐請益,得知「微笑319」印章是放在紀念品販售部,我們又繞過長長的展示館,直跑印章所在地。

望安之旅

慌亂中拍展示館的樣子,其實裡面解說蠻詳細的,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能走馬看花,匆匆擦身而過。(外頭的大太陽讓喵兒狂流汗,幸好館內有冷氣,可以止止熱氣、涼涼快XD)

望安之旅

這個是展示全球緣蠵龜分佈的狀況,按鈕按下去還有語音解說。

望安之旅望安之旅

沒錯,一切都是為了它!

雖然小綠本有指名這個據點有新章,不過販售部這裡放的印章是字體較大的舊章,呵~不管新章、舊章,只要能蓋,就是好章XD

望安之旅

終於在保育中心裡,看到綠蠵龜的樣子!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望安之旅〉中有 2 則留言

    1. 嘿嘿~ 只要沒有颱風, 就出發吧!!!
      像我這個坐船的行程才玩兩天兩夜~
      澎湖當地人覺得5~6月是最適合去玩的, 不會很熱, 沒有風浪, 剛剛好!
      像我7~8月份跑, 是天氣最熱的時候, 防曬要做好, 以免曬傷XD
      9~10月雖然天氣涼爽些, 但風浪大了點, 不怕暈船的可以考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