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帶相機的旅行

這次小旅行雖然沒帶相機出門,但卻讓我有想到寫使用機車旅行的想法產生!


一開始因距離搭莒光號列車的時間尚早,難得拿出我的麥當勞39元早餐卡,便到高雄火車站內的麥當勞買早餐。

其實早上在家裡我已經先用過早餐了,只是自個貪嘴,非得想買個什麼東西在火車上吃,好打發一個人的無聊時間。

在拿出早餐卡點了豬肉滿福堡之後,為我服務的店員問我「要加點什麼飲料?」

我楞了一下,指著卡片跟他說:「早餐卡不是有送飲料嗎?」

他也楞了一下,馬上找同事求救問:「有早餐卡這個東西嗎?」

他的同事看了卡片之後,跟他說:「沒錯,是有這種卡片,一直使用到年底。」

在我點完飲料之後的等待時間,店員先生跟他同事在我面前聊起來了…

店員鬆口氣說:「還好我很少排早班,遇到卡片機會很少。」

他同事笑說:「我也很少排早班。不過你放心好了,它不止只有今年有出,明年也會繼續推出,你絕對會遇到的!」

我忍不住笑著接話:「是呀!它已經出了好幾年了,可能我是你第一次遇到的用早餐卡的人吧?可見得你運氣不錯,下班之後別忘去買張樂透彩呀!」

結果,他同事笑翻了…

等上了火車之後,開車沒多久我才發現--我居然忘了帶相機出門,早上出門前還特別檢查自己有沒有多帶充電電池與記憶卡的,沒想到最重要的相機,居然忘了帶!當下真想跳火車衝回家去拿,不過也很難跳車吧,只好將錯就錯硬著頭皮玩下去XD

跟朋友碰面後,原先預定的計畫是要去走馬瀨農場。之前我是跟家人一起開車去的,還沒騎摩托車去過,在走省1號道路接到大內之後,才開始找指標。

指標是很明顯啦!不過,似乎只有提供給汽車及大型車輛使用。我們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附近迷路很久,老走到路底。在好心人的指點之後,才知道這條道路是給汽車通用,我們如果想騎車去走馬瀨的話,得偷騎上快速道路,到那大約五分鐘而已,他們也是這樣騎去那的。

說真的,我們頗為懷疑騎上快速道路的可行性,為安全起見,我們選擇好心人建議的第二路,就是找環湖路,在另一位好心人指點之下,我們順利找到另一條機車專用的路。不過就是因為路很小條,再加上都沒有人,實在很令我們很懷疑這樣騎下去會找的到嗎?只好繞回原指標處,試著走汽車專用道旁的小路,沒想到我們還是上了東西向快速道路,差點沒把我們嚇壞!結果在遇第一個好心人的交流道下去後,我們便打消去走馬瀨農場的念頭,改選擇去官田走走。

這時候,我們一致認為:如果有出本機車旅遊的話,或許會大賣。因為現在的旅遊書籍,大多以汽車為主,其實騎車去玩的人也不在少數丫!

平常日的阿扁老家感覺較冷清,雖然仍有攤販和少許的人來探望,但不復假日時的盛況,也比我之前記憶裡的樣子改變很多。

其實我們運氣不錯!在東西庒內騎車亂逛時,居然瞥見高鐵的高速火車停在附近不遠之處。樂得我們找路過去,想貼近點看它。

在採菱人的解惑之下,才知道列車是暫時停留在這檢測維修的。而現在也恰巧是菱角季節,在採菱人的解說與教導之下,讓我們暸解菱角是如何種出來的,也知道由菱角的葉子來看菱角的種類,目前台灣菱角分兩種,一種是常見也常吃的兩角,口感上較為乾粉;另一種是由大陸引進栽種十幾年的四角,口感上較Q。在上完菱角認識的鄉土教學之後,我們也繞回東西庒內,找採菱人建議品嚐的炸菱角酥來吃。

這兒賣的菱角酥,它是整顆菱角裏蛋汁加九層塔的麵粉下去油炸,除了真材實料又大顆外,口感也較香,絕對讓你覺得很物超所值!和一般夜市上販售的菱角酥大大不同,通常我們吃到的是將菱角剖成四分一後再裏蛋汁粉下去油炸的,類似地瓜球的樣子,光大小就相差甚遠!

不過恰巧販售者今日並沒有帶四角的菱角出來販售,我們吃到的還是兩角的。沒關係,留點遺憾才會讓下次還會想再來!

再者,我這次忘了帶相機,同行友人亦沒有,其實沿途已經留了很多遺憾!

總爺糖廠這次去撲了空,文化簡介室維修暫停開放,只能在各個鎖了大門的房舍外走走後,我們便騎車回台南,騎向安平去。

平常日又下著雨的安平,店家幾乎都沒什麼開門。原本想去吃炸餛飩的,沒想到大門禁閉,只好改去吃蚵仔煎與蝦卷,再買老店的蜜餞當伴手禮回火車站搭車回家。

我原先是坐PM20:08的電聯回高雄,不過它誤點五分鐘,沒想到電聯開至岡山站停車前,列車長在車上廣播,建議旅客改搭乘後面那一班電聯車,因為下一班次會比我原先搭的班次先開車。於是。所有旅客全在另一班電聯抵達之後,紛紛換車,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搭火車遇到的情況!

我想拍高鐵的火車給大家看,也想把走馬瀨農場標示狀況拍給想去玩的人注意。沒帶相機出門的我,太多精彩的景象只能用看沒機會拍到,實在是我這次小旅行中最大的遺憾囉!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忘了帶相機的旅行〉中有 6 則留言


  1. 偶爾可以不帶負擔專心遊玩也不錯呢~~
    可是如果是我…還是會拿手機猛拍吧:p


  2. 偶就是那個拿起手機拍到記憶空間沒有滴傢伙~
    偶滴手機才35萬畫素,讓偶好想哭唷~
    還是勉強有拍到啦>”


  3. 這二天我到台南,高雄出差
    下雨
    幸好是工作
    就沒什麼差別
    昨晚回北部的飛機都延誤了
    很久以前有看過機車遊台灣的書
    你可以再去書店找找
    也許有新版的
    我也曾想過騎機車去玩
    我覺得
    除了不能上高速公路外
    機車的機動性比汽車好


  4. 嗯..機車旅行可能會列為我下個目標吧!?
    不過我想把火車之旅給先完成^^..
    想想我還真貪心哩…
    一堆玩的計畫還沒完成..又想玩新花樣~.-||


  5. 呵呵…真好,誤打誤撞也自有這一路的美景不是?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採菱角…划小船很好玩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