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己鹽酥雞 (已歇業)

知己鹽酥雞

這家知己鹽酥雞也是無意中發現的小攤,距離朋友換租處後還蠻近的。


它原本在北斗街與北端街交接口,隨著那一帶房子拆除,他們搬到北瑞街上的一棟大樓的騎樓下,每次經過看他們生意不錯,便找了機會去買來吃看看。

經營的是一對夫妻檔,每天用的都是新鮮的油,而非使用回鍋油。攤位上擺的東西並不是很多,不確定有沒有賣的話,可以問店家,有時攤位上沒有,是他們生意太好忙不過來,來不及補貨。像薯條、高麗菜、雞屁股……等,想吃的話,直接跟店家說。

知己鹽酥雞

像喵兒一樣愛吃雞皮的,可能要碰碰運氣,要不然就是要在現場等。因為店家的雞皮有做過特別處理,先用滾燙的熱水煮過,清水清洗後,再把雞皮上多餘的油質去除,才會賣給客人。店家在處理雞皮,都是利用客人較少的時間,或是剛開店準備的時候,不過愛吃的人太多,常常供不應求。

雞皮多經過這樣的手續,油炸出來可是酥脆好吃!又沒有油膩感。

知己鹽酥雞
先用滾燙熱水煮雞皮

知己鹽酥雞

雞皮煮好後放置一旁放涼,等下還要經過水洗。

知己鹽酥雞
處理好的雞皮

有的熟客就是怕在現場等太久,所以會先打電話預定,等時間到再過來拿,店家就會炸好等客人來領取。現場常常排隊是很正常的事啦!喵兒等候時間的最高紀錄是一個小時左右,才等到鹽酥雞炸好。

知己鹽酥雞

排隊等候的籃子,通常一個籃子代表一位客人。

知己鹽酥雞
油炸中

至於店家販售項目價格,大多都一份$10~$35左右。

我們平常最常點的是雞塊$35、小卷$35、雞皮$25、厚的黑輪(一份三片)$25、米血、七里香$25、魚板$20、熱狗$15、豆腐$15……

知己鹽酥雞
剛炸好的鹽酥雞

建議有興趣去買來吃的人,第一次去找一下店家所在地,順便看一下攤位有賣些什麼,下次想吃,如果有耐性的話,可以現場夾料、現場等;如果沒有耐性的話,強烈建議請先電話預約!可以問店家大概多久時間可以去拿,或是指定領取時間,這樣會減少很多等待時間。

店家資料:
知己鹽酥雞
0925-225-589
高雄市鹽埕區北端街7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知己鹽酥雞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懶喵:
    請問這家是位於北斗街與北「瑞」街還是北「端」街交叉口?
    我找了urmap地圖發現沒有北瑞街耶XD

    問個安!

    1. 抱歉~ 真的是我把路名打錯了orz
      己經確定是北端街 XD
      謝謝你幫忙修改哩~
      要不我太粗心了, 不小心誤導大家^^

    1. 唔..對學生而言..算是中等價位吧!!!
      對喵兒而言..或許吃習慣了..反而對價格比較沒啥感覺..
      不管怎麼點..金額都差不多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