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正宗東山鴨頭 五甲自強夜市

正宗東山鴨頭

五甲二路與自強二路交接這一塊圍繞著五甲廟的五甲自強夜市,可是喵兒從小的時候就很愛來逛的夜市!因為當時親戚還沒搬家前,就住距離五甲廟不到十分鐘走路路程。以前夜市範圍很大,可以逛好幾個小時以上,但隨著腹地很大的五甲廟蓋了圍牆之後,又禁止攤販在圍牆內設攤,範圍就縮小很多。習慣上,我還是叫它五甲廟夜市。


雖然範圍縮小,但還是有不少從小吃到大的店家仍繼續營業著,有時間就會晃過去回味一下。

這次先來介紹一家喵兒很愛買的正宗東山鴨頭,而且,只會買其中一樣,就是黃豆製成的蘭花干(有的店叫樓梯)。為什麼不買其他東西,並不是店家弄的不好吃,而是我通常都是吃飽才會繞路過來買蘭花干當飯後甜點。

正宗東山鴨頭
店家的攤位

目前蘭花干一條$10,每次會買2~3條當零嘴吃,對我而言是價格蠻便宜美食。

通常我會請老闆炸「酥」一點,不吃辣,胡椒粉放少一點。蘭花干炸的越酥,趁熱吃起來味道甜甜脆脆的,冷掉口感就沒那麼好。

雖說有圖有真象,但這次是朋友開車載我過去買的,故我們在車上瓜分炸好的蘭花干,再加上車內暗,所以沒有拍炸起來後的照片,全都在肚子裡了。

正宗東山鴨頭
蘭花干就是照片最下方一條一條的

店家資料:
正宗東山鴨頭
高雄市五甲二路與自強二路交接口,靠五甲廟的圍牆。
五甲自強夜市 每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鳳山]正宗東山鴨頭 五甲自強夜市〉中有 5 則留言

    1. 哈~ 東山鴨頭甜甜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吃硬的東西..
      所以會買來吃的機率蠻小的^^
      唯獨這一家的蘭花干是我很喜歡吃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