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美乃斯西點麵包 老字號麵包與滷味

美乃斯

以女神維納斯(Venus)為店名的「美乃斯」,創立於民國39年(1950年),因2010年火災後,改名為新美乃斯。喵兒還沒開始寫部落格前曾吃過這間老麵包店裡販售的滷味,迄今仍存留淡淡的印象。幾次路過店面,都還沒想到要進去買滷味,最近因為新任台北市長柯P在選前曾在臉書上貼出當兵的懇親照,被網友認出手裡拿的麵包來自美乃斯,而引起大家注意,喵兒順著這波熱潮回味一下,也讓還沒吃過的宅宅吃看看。


美乃斯

店家門口有張貼人氣商品海報,不曉得要買那些,可以參考這個。

美乃斯

在人氣商品海報的上方,有曾來拍攝美食節目的明星簽名。

美乃斯

西點麵包在入口處,除了麵包蛋糕外,還有果醬、肉鬆、臘肉、飲料與零食,賣的東西相當多元化,滷味在後方區域,可以到櫃台拿滷味用的盤子夾取。

美乃斯

美乃斯

美乃斯

美乃斯

原先喵兒沒有注意到這個芋頭蛋黃酥,剛好身邊的女生夾了好幾個走而引起喵兒注意。外表一層層油酥皮,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就跟著夾。外皮口感非常酥脆,也比較油些,內包芋泥與鹹蛋黃,吃起來甜味較重些。

美乃斯
芋頭蛋黃酥$35

美乃斯

因為柯P曾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而引起網友注意的香草波蘿麵包,雖然沒有列舉在人氣商品內,仍拿了一塊來吃看看。傳統口感鬆軟的中式麵包,滋味淡淡的。

美乃斯
香草波蘿麵包$20

美乃斯

外皮鬆軟的蛋黃肉包,內包的絞肉餡有添加辣椒,吃起來頗有辣味。

美乃斯
蛋黃肉包$23

美乃斯

店家的麵包都會一個個分開包裝,像容易壓碎的蛋塔,店員在它的封口處用橡皮圈固定,這樣蛋塔比較不會因為晃動而破碎。傳統原味蛋塔的塔皮就是用餅乾的做法,吃起來口感酥鬆,非速食店所用的脆口感的油酥派皮,蛋塔內餡奶香味濃郁。

美乃斯
傳統原味蛋塔$28

美乃斯

法國麵包尺寸有大中小可以選擇,口感屬於軟法,本身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喵兒覺得法國麵包切片後用烤箱略烤過,再搭配濃湯類來品嚐還不錯。

美乃斯
小法國麵包$28

美乃斯

美乃斯最初只賣西點麵包,而滷味是後來販售,銷量比原先西點麵包還要好。這次只夾黑豆干、海帶、滷蛋與豆皮捲,由於不是馬上食用,就請店家先別切,等要吃的時候自己再切片。

美乃斯

看過電視節目介紹,製作鹽水鴨剩下的湯汁醃料,就是滷味醬汁來源,實際吃起來有淡淡八角香氣,單獨吃滷味,會覺得味道稍微偏鹹些。

美乃斯
豆皮捲$12、黑豆干$10、海帶$10、魯蛋$12

大隻的烤雞腿看起來份量十足,回家後才拿尺來當比例量,長度超過15公分。雞腿表層灑上黑胡椒,在店內購買時,還是熱的。

美乃斯
烤大雞腿特價$80(原價$90)

美乃斯

雞皮部位吃起來油鹹香,雞肉軟嫩有水份,整個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就算冷掉也好吃。

美乃斯

桂花鹽水鴨是秤重量的,一台斤$240。想說跟宅宅兩個人吃不多,僅購買1/4大小,有附滷汁。鴨肉本身吃起來就有鹹香味,不一定要沾滷汁。

美乃斯
1/4份量的桂花鹽水鴨$186

美乃斯

美乃斯算是傳統的麵包店,做法也比較偏向台式,店家另一項有名的核桃七仙女月餅,則是中秋節期間才有製作販售,平時是沒有的。

店家資料:
新美乃斯西點麵包
AM07:00~PM21:50
03-522-3722
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4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美乃斯-35152651171419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