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懶喵個人御朱印帳收集 (更新2019.02)

朱印帳

這篇,主要是方便常不記得自己買了些什麼的懶喵查詢用(笑),順便分享懶喵已購買的御朱印帳封面。至於神社或寺廟遊記、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會另開圖文分享。


懶喵個人還蠻喜歡日本的神社寺廟,旅行途中若時間充裕,遇到神社寺廟會進去參拜。先前參拜後,會順便買御守或籤文當紀念,而沒有收集御朱印的習慣,直到這兩年(2013年)才開始陸續收集御朱印,算比較晚。每本御朱印帳價格不同,大約在1000円~3000円左右,除非忘了帶,大多有依自己喜好封面圖案而選購,並不是每間神社或寺廟的朱印帳都會購買,因此收集數量算少。

以下為懶喵個人收藏的御朱印帳封面分享:

【下谷神社】

懶喵第一本入手的御朱印帳,黑底配上勾勒金邊的紅色飛龍,第一眼就喜歡上它。購入有含御朱印。

◎神社遊記:https://lazyneco.tw/?p=2662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8924

朱印帳

【冰川神社】

這本御朱印帳是友人送懶喵的,淺淺粉紅色底,搭配粉藍與粉紅色的祥雲,很柔和的色彩。

◎神社遊記:https://lazyneco.tw/?p=8900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29470

朱印帳

【貴船神社】

這本御朱印帳也是友人送懶喵,珍珠粉色系的櫻花圖案。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48643

朱印帳

【熱田神宮】

深綠色底,很樸素的御朱印帳。當初購買這本御朱印帳,是因為懶喵忘了帶已有的御朱印帳。購入有含御朱印。

朱印帳

【莊內神社】

無預期心理準備,在社務所第一眼看到這本御朱印帳時,毫不考慮直接指著它跟神職人員說:「我要這本。」鶴鶴岡城配上櫻花的畫面,覺得很美。購入有含御朱印。

朱印帳

【深大寺】

沒有預期會購買的御朱印帳,現場看到配色時,完全被吸引住,接著,就帶走收藏啦!

◎寺廟遊記:https://lazyneco.tw/?p=8998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9100

朱印帳

【高幡不動尊】

高幡不動尊的御朱印帳有兩款,原先沒有打算收藏,宅宅覺得兩款都好看,最後還是選了以高幡不動尊內的五重塔與不動堂為封面的御朱印帳作為收藏。

◎寺廟遊記:https://lazyneco.tw/?p=8957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26612

朱印帳

【箱根神社】

以箱根神社為封面的御朱印帳,在去之前,就已列入想收藏的御朱印帳。購入有含御朱印。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25169

朱印帳

【尾山神社】

以目前入手收藏的朱印帳裡,就屬它最貴,一本2500円,不含御朱印。封面為木製雕花圖案,且不含御朱印。

◎神社遊記:https://lazyneco.tw/?p=29242

朱印帳

【日光東照宮】

上次來日光東照宮時,尚未出這本有三猿及眠貓圖案的朱印帳,這次看到價格2000円,不便宜,心裡猶豫,想下次不知何時會來,還有沒有這本也是未知,最後仍入手。

◎御朱印帳裡收集的御朱印分享:https://lazyneco.tw/?p=36207

朱印帳

【慈尊院】

一趟京都跨年行,讓原本想節制的懶喵,還是入手五本朱印帳!首先是世界遺產「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之一的慈尊院,粉色系的朱印帳1500円含御朱印,配色讓人覺得很柔和。

◎寺廟遊記:https://lazyneco.tw/?p=29504

朱印帳

【平安神宮】

以四神:青龍、白虎、朱雀作為圖案的平安神宮,朱印帳為1200円,購入是不含御朱印,需另加300円撰寫。

朱印帳

【晴明神社】

不曉得是不是日本新年緣故,晴明神社才有這樣限定?只能選擇購買朱印帳2000円或寫御朱印300円,最後是直接買朱印帳。晴明神社朱印帳似乎已成為收藏者必有的一本。

朱印帳

【鹿苑寺(金閣寺)】

讓人感覺華麗的朱印帳,是鹿苑寺(金閣寺)的特色!朱印帳價格也讓人覺得華麗,每本1900円不含御朱印,需另加300円。

朱印帳

【慈照寺(銀閣寺)】

相較於金閣寺,慈照寺(銀閣寺)的朱印帳顯得較樸素些,一共有五色:深藍、紅、灰、綠與皮粉,每本1300円,最後選深藍色底的。懶喵個人很喜歡慈照寺(銀閣寺),購買時,寺廟人員很仔細介紹朱印帳內容用法、御朱印寫的內容。

朱印帳

【千光寺】

在千光寺網站上看到這本持佛堂襖絵開眼記念愛染明王朱印帳時就想收藏,每本1500円,不含御朱印。

朱印帳

懶喵運氣頗好!每十本愛染明王朱印帳,只有一本後面有限定版的御朱印,而懶喵恰巧購入的這本就有限定版的御朱印,真的很幸運!成了所有朱印帳裡,最特別的收藏。

朱印帳

【天岩戶神社】

日本神話發源地的天岩戶神社,御朱印帳封面就是岩戶打開模樣,每本1300円,含一枚御朱印。

朱印帳

天岩戶神社也有朱印帳袋,同樣也是岩戶開啟模樣,每袋1700円。

朱印帳

【鵜戶神宮】

鵜戶神宮有四種御朱印帳,懶喵第一眼就喜歡這本黑底有千鳥橋與兔子圖案的封面,背面則是御本殿與樓門圖案,每本1000円,不含御朱印。

朱印帳

以上為懶喵目前個人御朱印帳的收藏,想要看比較詳細的收藏資料,推薦參考「風来坊ワルえもんの御朱印館(http://www21.atwiki.jp/shuinn/)」,這是懶喵目前看到收集御朱印帳、御朱印最多也最豐富的網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