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尾花(おばな) 隱藏在巷弄裡的米其林一星鰻魚飯

尾花

這趟行程都以東京近郊的旅遊景點為主,反而真的停留在東京的時間比較少,因此,僅留了真正一整天在東京裡隨興閒晃。相較前幾天需要一大早爬起床的行程相比,這天在東京的行程顯得比較優閒,著重在「吃」,睡到自然醒後,出發前往地鐵日比谷線南千住站,來吃米其林一星尾花(おばな)


位於南千住站附近民宅巷弄裡的尾花,這幾年一直維持米其林一星的評價,也吸引不少饕客前往。它就位於南千住站西出口靠近鐵道旁的小巷弄裡,沿途就會看到電線桿上有尾花的指標牌,順著指標牌前進就會看到它。

尾花

由於店家不能預約,縱使我們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門,仍趕在開店前就抵達店家門口排隊。開門前,已經有不少人和我們一樣提前來排隊,排隊等候時間,已聞到不停飄散出來的烤鰻魚香味。

尾花

開門前,有先大概算排隊人數,我們剛好排到第一輪入場。店家開門後,沒有馬上讓客人入座,而是讓大家先到日式庭園裡稍等一會後,才依序讓客人入座。

尾花

尾花的日式庭園裡,還有間迷你的伏見玉姬稻禾神社。

尾花

店內採用日式榻榻米座位,需要脫鞋入內,外面有鞋櫃可放,會給塊號碼牌,離開時再憑號碼牌領鞋。

尾花

我們事先有詢問服務人員,得知店內座位區是不可以拍照,僅可拍自己所點的食物。或許是懶喵失望的表情太明顯,服務人員允許懶喵可以隔著透明玻璃的料理區拍照。料理區由幾位師傅分別負責剖鰻、用竹籤串鰻與烤鰻,偶爾會看到現煎鰻魚蛋卷。

尾花

看不懂日文點單沒有關係,店內點單有簡體中文版。點餐後,服務人員告知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一點等候時間。總帳時,會再加8%營業稅。

先端上桌的鹽漬小菜,口感爽脆,味道微偏鹹。

尾花

帶點鹽味的醬油,是用來沾鰻魚蛋捲。

尾花

一層層捲起來的薄蛋皮,把烤過的碎鰻魚包在裡面,已有厚度的蛋捲,口感仍軟嫩多汁,好吃。

尾花
う巻2400円

尾花 尾花

原本打算直接點兩份烤鰻魚飯,後來懶喵實在抗拒不了「限定」字眼的誘惑,改選了周二至四中午限定的特製うな玉丼。

尾花
特製うな玉丼3500円

尾花

以蛋、玉蔥搭配鰻魚段的丼飯,和烤鰻魚飯相比,丼飯的鰻魚味道會淡一些,半熟蛋的口感滑嫩,玉蔥增加點甜味與口感,底下米飯微微溼軟,醬汁份量可以配飯吃完。

尾花

烤至油亮的鰻魚飯,裝在塗有金箔的漆盒端上桌。

尾花
うな重(小)4300円

尾花

帶點油質的鰻魚,口感軟嫩,表層不鹹的醬料帶點甜味與淡淡碳烤過的香氣,底下米飯口感微溼軟,搭配混入飯裡的醬料,整個吃起來有味道卻不重。

尾花

懶喵個人覺得這間烤鰻魚飯的整體味道比較清爽,烤醬味道不會很重,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仍值得推薦有機會前來排隊吃看看。

店家資料:
尾花(おばな)
週二至五AM11:30~PM13:30/PM16:00~PM19:30;六日假日AM11:30~PM19:30 (週一休)
03-3801-4670
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
鄰近車駅:JR常磐線・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南千住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4.08
https://tabelog.com/tokyo/A1324/A132401/130035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