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旅~第一站:早餐店

乘朋友要回家給父母看,就順道被拐去跟著玩。什麼計畫也沒準備,事先也沒有上網搜尋一下資料,反正目的地也只有一個–清水,就走到那玩到那,給自己放輕鬆一下。


因白天我還得工作,故下班吃完晚餐後,才跑我家搬行李,然後開車北上。等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自己忘了把相機帶出門,還好朋友有帶,要不又是一次純屬文字回憶的記錄。

車子由中山高轉中二高到達台中清水時,已經十二點多了,肚子也覺得有一點點餓,朋友便帶我去吃這間號稱清水最好吃的永和豆漿店。

雖然是小鎮,但來這間早餐店吃宵夜的人頗多,還需排隊一下,才有座位坐。 先前老聽朋友抱怨高雄早餐店的豆漿味道不夠濃,這次總算有機會一嚐他所說的喝好豆漿的味道應該是怎樣滋味。

分別點了甜豆漿、鹼豆漿、韮菜盒子及水煎包。

聽他所言,這間韮菜盒子是他父親最喜歡吃的,既然有機會來,就要吃看看。

先上來的是豆漿,顧不得燙便嚐味道,喝起來果真蠻濃郁,沒多久,上面便浮起薄薄一層的豆漿皮;再送上來的是韮菜盒子與水煎包,韮菜盒子外層的皮不厚,內層的韮菜饀料蠻多的,吃起來滿口都是韮菜味,喜歡韮菜味的人會覺得很香,水煎包裡的料也蠻多的,高麗菜與豆干混合吃起來口感不錯。

這家店的位置在中山路與林森路的交接口,我忘了把門牌號碼給抄回來,東西都蠻便宜的,每樣都十幾塊,真材實料,很划得來。

來清水玩的第一站:早餐店,嗯~的確還蠻不錯的。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清水之旅~第一站:早餐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應該說:外地人習慣了家鄉味,像我在台北時,也是頗懷念高雄吃到的東西,應該可以諒解吧^^

      不過高雄好吃的豆漿店在那丫?

      能否介紹一下,我早上幾乎都是喝牛奶解決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