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井ノ弥(いのや) 金澤海鮮丼起源店

井ノ弥

離開福井,我們搭車前往金澤的時間比預期晚,把行李扔進住宿飯店後,才步行至近江市場附近覓食。未料,原本最想吃的店,當日已提前打烊不收客,只好翻出筆記,尋找附近還在營業的店家,最後決定來近江市場內的井ノ弥(いのや)用餐。


近江市場內賣海鮮丼的店家不少,除了我們當日用餐時間較晚外,井ノ弥的丼飯選擇種類頗多,官網上還標註「金沢の海鮮丼発祥の店」。拉開店門,在入口處把外套脫掉掛上衣架後,再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

井ノ弥

點單雖然不能拍照,但店家官網上都有圖片資料。店家比較有名是用金色容器盛裝的「上ちらし近江町特盛」,已有先吃鐵路便當的懶喵,怕份量太多吃不完,只敢點份量最少的ちらし近江町。

井ノ弥
ちらし近江町1450円

ちらし近江町鋪放7種不同魚肉片,還有花枝、干甘、甜蝦…等等,配料豐富。

井ノ弥

有點厚度的魚肉片口感新鮮,搭配底下微酸冷醋飯,整體滋味不錯,也吃得飽。

井ノ弥

宅宅點冬季限定的本ズワイ‧甲箱かこつくし,鋪放滿滿香箱蟹蟹腳肉的丼飯端上桌,光視覺上就很誘人。

井ノ弥
本ズワイ‧甲箱かこつくし2800円

香箱蟹就是松葉蟹的雌蟹,日本政府為保護海洋生態,每年只有3個月期間(11月上旬至2月上旬)容許捕捉香箱蟹。已處理好的蟹腳肉,吃起來軟Q彈又甜美多汁。

井ノ弥

除了蟹腳肉外,還鋪放大量的外子(蟹卵)與蟹みそ(蟹膏)。口感濃郁的蟹膏,鮮甜無腥味,橘紅色蟹卵在嘴裡散開脆彈口感。

井ノ弥

翻蓋外殼,裡面還有大量的內子(蟹黃),口感軟,味道也是很濃郁。

井ノ弥

由於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店老闆有跟我們小聊一下,還問宅宅香箱蟹丼好吃嗎?原來是老闆擔心這隻香箱蟹不夠肥美,會讓宅宅覺得味道不佳,而我們已經覺得很美味。

店家資料:
井ノ弥(いのや)
平日AM11:00~PM21:00/周六AM10:00~PM20:00/周日與假日AM10:00~PM15:30 (周二休)
076-222-0818
石川県金沢市上近江町33-1
http://www.ohmicho-inoya.com/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6
https://tabelog.com/ishikawa/A1701/A170101/1700095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