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あみだそば 遊歩庵(ゆうぶあん) 網路評比福井第一好吃的蕎麥麵

遊歩庵

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裡有進日本全國TOP5000的遊步庵,在「福井ベストレストラン(BEST RESTAURANT) 2014」是排名第2位、「福井ベストランチ(BEST LUNCH) 2014」是排名第1位、福井市×そば(蕎麦)的排名是第1位,它距離福井車站不遠,雖然有做筆記,而我們那天離開一乗谷朝倉氏遺址時間有點晚,有點擔心來不及吃到。


在ガレリア元町商店街內找到店舖,推開門進入店內,所幸店老闆還願意收客,而我們也成了最後一組客人。

遊歩庵

餐點列示的項目不多,以蕎麥麵為主,搭配不同沾醬。

遊歩庵

一直想吃越前そば的懶喵,點的是越前おろしそば。蕎麥麵是採用福井縣產的蕎麥粉來製作,上面放蔥花與柴魚片,而沾醬是蘿蔔泥再加高湯。

遊歩庵
越前おろしそば600円

蕎麥麵口感彈Q帶點嚼勁,沾混蘿蔔泥的高湯品嚐,帶點微苦辣味。

遊歩庵

宅宅點的是おろしそば三昧,是蕎麥麵與三種不同沾醬組合。

遊歩庵
おろしそば三昧1300円

おろしそば三昧蕎麥麵份量比越前おろしそば來的多,約2倍份量,口感一樣軟Q帶咬勁。

遊歩庵

當日剛好褐色杯裡裝的是混入山藥、蘿蔔泥與高湯,沾醬帶黏稠感;白色杯裡裝的蘿蔔泥與高湯,味道是和越前おろしそば沾醬一樣,帶微苦辣味;紅色杯裡裝的芥末、蘿蔔泥與高湯,讓原先的微苦辣味多了嗆辣味。雖然加了芥末嗆辣味變重,卻覺得它是這三種沾醬裡,搭配蕎麥麵最好吃。

遊歩庵

先前,我們在日本也曾吃過幾間蕎麥麵,而這間遊步庵,我們吃完走出店門後,一致都覺得口感、味道都好好吃的蕎麥麵!也感謝店老闆願意收留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到美味的蕎麥麵。

店家資料:
あみだそば 遊歩庵(ゆうぶあん)
AM11:30~PM19:00
0776-76-3519
福井県福井市中央1-9-1
http://amidasoba.jimdo.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8
http://tabelog.com/fukui/A1801/A180101/1800415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