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 Tokyo Wide Pass(JR東京廣域周遊券) 使用心得

JR Kanto Area PASS

之前舊版賣8,300円的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通票)已停售,現改為新版JR Tokyo Wide Pass(JR 東京廣域周遊券),便用方式和之前一樣,價格漲到10,000円,涵蓋的路線多延伸到越後湯澤與GALA湯澤,有限定期間使用。對於喜愛滑雪的人而言,新版東京廣域周遊券顯得更加划算。


JR Kanto Area PASS

購買與使用方式和之前相同,JR車站售票處或旅行服務中心皆可購票與劃位。像我們為了搭配JR RAIL PASS(日本鐵路通票) 7日券,從東京進出遊玩北陸,超過7天又不到14天的情況下,利用JR Tokyo Wide Pass來延長遊玩天數,也能結省車資費用。

JR Kanto Area PASS
東京車站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雖然關東三日券漲價了!但以我們這趟旅程使用JR Tokyo Wide Pass的最後三天來說:
第一天從輕井澤搭はくたか到東京,再轉京濱東北線到橫濱的櫻木町,這段車資5,820円。
第二天跑東京用餐、遊玩,全程搭東海道本線或JR山手線。
最後一天從橫濱搭N’EX進成田機場,這段車資4,290円。

JR Kanto Area PASS

和以往安排東京近郊之旅所結省的車資相比,這樣搭配遊玩方式,難免結省的車資費用較少些。不過,光我們使用PASS的第一天與第三天的車資,早已超過票券購買金額10,000円,有購買JR Tokyo Wide Pass,還是比較結省移動所花費的車錢。

票券資料:
JR Tokyo Wide Pass(JR 東京廣域周遊券)
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
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可線上預定部份指定座席)
日文介面:https://www.eki-net.com/top/index.html
英文介面:http://www.eki-net.com/pc/jreast-shinkansen-reservation/English/wb/common/Menu/Menu.aspx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