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蘇杭餐廳 濟南店 台大校友會館 江浙料理上海點心 米其林餐盤

蘇杭餐廳

從網路上看網友分享濟南路上台大校友會館裡的蘇杭小館,它的東坡肉最好吃,引起喵兒的興趣與好奇,立刻詢問住那附近的友人有沒有空?陪我們前去品嚐。


臨時起意,沒有事先預約就前來,抵達店門口已晚上八點,已過用餐尖峰時間,店內座位較空不需要等。

蘇杭餐廳

才入座,服務人員立刻端上一壺熱茶,讓我們邊看菜單邊飲茶。這裡採用單點式,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和友人討論之後點餐。

蘇杭餐廳

喵兒個人頗喜歡吃上海菜飯,不過這道上海砂鍋菜飯裡的火腿味道不重,青江菜的味道也沒出來,米飯也略嫌溼軟,有些可惜。

蘇杭餐廳
上海砂鍋菜飯$150

東坡肉可是來這間必點的!表層油亮的東坡肉,閃著醬油色澤,原以為吃起來鹹香十足,實際上肉質軟滑香甜,鹹味反而不重。

蘇杭餐廳
東坡肉$360+刈包(3片)$60

搭配東坡肉的刈包要另點,一片$20。夾塊東坡肉再放點蔥絲,搭配軟Q的剎包,香甜好吃,也略減低肥肉帶來的油質感。

蘇杭餐廳
刈包皮軟有彈性

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絲瓜蝦仁湯包,薄皮的絲瓜蝦仁湯包,包絲瓜丁與碎蝦肉混合內餡,鮮甜清爽不油膩。當日有點小籠湯包,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喵兒自己忘了拍照。和絲瓜小籠湯包相比,小籠湯包的滋味也顯得普通,中規中距。

蘇杭餐廳
絲瓜蝦仁湯包$140

蘇杭餐廳

一般吃到蝦鬆機率比較高,這裡有少見的生菜皮蛋鬆。把皮蛋切碎,再加上韭菜花、肉末、碎油條與辣椒,皮蛋與韭菜花的味道還蠻搭,用生菜包著吃,還蠻清爽。

蘇杭餐廳
生菜皮蛋鬆$330

外層油煎至金黃酥脆的蔥油餅,有一點厚度,裡面夾大量蔥花與白芝麻,口感紮實不油膩,麵香混著蔥香,好吃!難怪也不少人推薦要點這道蔥油餅。

蘇杭餐廳
蔥油餅$45

蘇杭餐廳

服務還不錯,餐點的口感味道大多不錯,有在水平上,人多比較好點餐。由於喵兒是心血來潮,臨時找友人陪同前往用餐,雖然對每日只提供兩份需預約的杭州老鴨煲感到有興趣,自然沒機會品嚐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預約時,順便預約這道湯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蘇杭餐廳 濟南店
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2-2396-3186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1樓 台大校友會館
http://www.suhung.com.tw/
鄰近捷運站:台大醫院站

註: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