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續日咖啡 工業風老宅咖啡館

續日咖啡

覺得運氣不錯,搬來新竹後,咖啡店的數量一直在增加,這間位於南大路上工業風的續日咖啡,看網路上評價頗不錯!雖然近期有點懶散,仍覺得假日還是要出門走走,找間咖啡館放鬆心情。


外觀極樸素的「續日」,店名來自於日本《生活手帖》雜誌總編輯松浦彌太郎所著《續‧日日100(续‧日日の100)》短篇集,書裡分享每日生活中的美好,而店內給人的感覺也是這樣。

續日咖啡

門口處有咖啡相關器具販售,也有提供自烘豆販售。

續日咖啡

店內空間算大,雖有不少座位,也有可併桌的座位,不過假日前來,遇到沒座位機會頗大!連吧枱前的座位區都會滿座。

續日咖啡

穿過座位區的後方有塊小庭院,放置的小腳踏車,讓簡單的空間增添幾分童趣味,不曉得是不是方便有帶小孩的家長,讓小朋友有玩耍的地方呢?

續日咖啡

水杯在店內一旁,自行取用。看到水杯區旁的吉他,目前店內偶爾會有講座,猜想日後可能也會有現場Live演出。

續日咖啡

雖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有每人低消一杯飲料,當日提供的甜點都在櫃台旁的甜點櫃。透過餐點文字,總是難感受到甜點的魅力,覺得要看到模樣,才會有想吃的感覺。

續日咖啡

雖然店家有不同產區的單品手沖咖啡可選,仍選了焦糖瑪其朵。採用中烘豆為基底,搭配鮮奶與奶泡,再淋上焦糖的焦糖瑪其朵,微苦的滋味,頗順口。

續日咖啡
焦糖瑪奇朵$160

藍莓酒香巧克力還沒入口,就先聞到淡淡的藍莓味,初入口,巧克力混著酒香,那種微苦又微甜的滋味在舌尖裡散開。

續日咖啡
藍莓酒香巧克力$170

鮮豔的芒果乳酪,黃色果膠包覆混著檸檬和芒果混合的酸甜味乳酪,中間夾上帶茶香的微甜奶茶饀,整體不甜膩。

續日咖啡
芒果乳酪$140

續日咖啡

長條狀的檸檬方舟,底層為微甜脆餅,擠上一圈圈檸檬卡士達醬,再蓋上白巧克力,甜酸甜酸的滋味,好吃。

續日咖啡
檸檬方舟$100

服務親切,餐點與飲料都不錯。很喜歡續日的簡單舒適感,看不少客人抱著筆電,就這樣待著,不過假日前來頗容易客滿,想假日前來的話,不妨在開店時,或晚餐時段前來,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續日咖啡
PM12:00~PM23:00
03-561-0000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49號
https://www.facebook.com/Dawncafe201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