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赤間神宮 平家終焉之地、無耳芳一怪談與仿龍宮的水天門

赤間神宮

最初為阿彌陀寺的赤間神宮(あかまじんぐう),主祭神為1185年最後源平合戰跳海身亡的安德天皇,明治維新廢除阿彌陀寺,並將御影堂改為天皇社,明治15年(1940年)改為赤間神宮曾改建,安德天皇成為水神,赤間神宮成為日本各地水神中心,卻在二戰空襲中燒毀,直到昭和40年(1965年)才完成重建。


穿越鳥居,左邊會看到赤間神宮境內案內圖。

赤間神宮

面對太鼓樓的樓梯上面、水天門旁,會看到巨大的繪馬,繪馬圖案每年都不同。

赤間神宮

赤間神宮

原本懶喵想貪心把水天門、大閣石與龍神池一口氣全拍進來,沒想到懶喵太矮與角度不對,站在水天門前,只能拍水天門與大閣石,龍神池被遮掩。

赤間神宮

只好站到一旁拍大閣石與龍神池。

赤間神宮

這座仿日本海底龍宮所建造的水天門,上層為紅色木造建築,下層為白色拱門,是世界唯一一座以「龍宮造」所建的門樓。

赤間神宮

手水舍在平家茶苑旁。

赤間神宮

外拜殿前面樓梯兩側的狛犬,是從大連運來的花崗石所雕刻而成。

赤間神宮

捨階而上,就能看到紅白相間的外拜殿「大安殿」。

赤間神宮

綁籤處與懸掛繪馬在外拜殿旁。

赤間神宮

赤間神宮

懶喵沒進寶物殿參觀,裡面有不少關於平家圖片資料。寶物殿旁的小路通往壇の浦合戦(壇之浦合戰)中,陣亡的平家一門之墓,還有「耳なし芳一(無耳芳一)」怪談中因看不見平家冤靈而被割去雙耳的琵琶法師「芳一堂」,不過當日被擋住禁止通行,就沒走進去。

赤間神宮

結緣物與御朱印撰寫都在寶物殿前的授與所。

赤間神宮

朱印帳交給授與所後,會給張號碼牌。

赤間神宮

可以先去參觀旁邊日清講和紀念館,再回到授與所領取朱印帳。

赤間神宮
御朱印300円

這道不開放的木門,正對文治元年(1185年)安葬的安德天皇阿彌陀寺陵。而我們是從這道門旁的小路,通往旁邊的日清講和紀念館。

赤間神宮

時間有限,除了赤間神宮寶物殿懶喵沒進去外,看赤間神宮境內案內圖上還有二戰後從大連遷回重建的大連神社,哈,留點遺憾,才能期待下次再訪。

神社資料:
赤間神宮(あかまじんぐう)
083-231-4138
山口県下関市阿弥陀寺町4-1
http://www.tiki.ne.jp/~akama-jingu/

可以在下旅行社購買到TaBi-7「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一日遊行程:
◎易飛網:【博多出發】赤間神社.唐戶市場.角島.元乃隅稻荷
https://ea.ezfly.com/ProdTOUR/Prod/TOUR000000408
◎雄獅旅行社:【一日遊】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et/webetse02.aspx?sEtcode=193038
◎東南旅行社:【福岡發】山口唐戶海鮮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成神社一日遊
https://ticket.settour.com.tw/product/TKT0000005222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TaBi-7觀光巴士」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