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山路冷豆花薏仁湯綠豆湯 宵夜時段 貨車甜湯

冷豆花薏仁湯

朋友丟MSN訊息給我,問我鳳山那裡有賣清涼解暑的東西,一時之間,我想不到那邊有賣些什麼,剛好前幾天有在鳳山中山路上吃到一家冷豆花,趕快把食記寫出來。


這家是我一位家住鳳山的乾媽咪帶我來吃的,先前她就有跟我說鳳山中山路上有家豆花很不錯,她很愛吃它的冷豆花,尤其是紅豆薏仁口味。

因有跟我說大略地點,故我自己有來找過,可是沒看到擺攤。後來是有次來找乾媽咪聊天聊的太晚,已經超過晚上十點多有點餓了,我們一起出來覓食,順便讓我買好帶的帶回家吃。結果她帶我來鳳山的中山路上,店家打佯後的夜晚大街居然那麼熱鬧,路上多了很多小攤販,原來這裡是越夜越美麗!

冷豆花薏仁湯
是台開貨車的小攤位

這家冷豆花店靠近麥當勞附近,豆花價格分大中小,除了賣豆花外,還有綠豆湯、薏仁湯及紅茶,都可以混合變成特製口味購買,我買了兩杯大杯的紅豆薏仁跟花生豆花外帶。

冷豆花薏仁湯
攤位車上的價目表

回到家才發現店家還真用心!原先湯匙吃小杯甚至中杯應該都沒問題,但吃大杯的就會顯的較短,故店家在湯匙上方多接了一小段粗細管,這樣挖大杯的料就沒問題了。

冷豆花薏仁湯
下方的湯匙還蠻好玩的

冷豆花薏仁湯
看起來有點像果凍的豆花

可能先前都吃熱豆花習慣了,突然吃到冷豆花,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口感雖然軟軟的,但感覺有點像在吃果凍哩!

店家資料:
冷豆花薏仁湯綠豆湯
PM21:00~凌晨AM04:00
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173號 鳳山中山路夜市
鄰近捷運站:鳳山站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中山路冷豆花薏仁湯綠豆湯 宵夜時段 貨車甜湯〉中有 8 則留言

  1. 這種豆花感覺好像叫”活水豆花”
    口感跟傳統的豆花比較不一樣。
    不過其實二種都不錯吃,我個人覺得這種口感的豆花好像比較”消暑”一點

    1. 原來叫”活水豆花’唷~ 口感上的確冰冰涼涼, 感覺有點類似膠質很重的果凍~ 
      每個人愛吃的口感不同~ 這家生意真的很不錯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