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夜晚的馬公市

馬公

噗噗一路衝回馬公市後,己經是黃昏與夜晚交接時分,趁還有點亮,趕緊跑來媽宮古城與順承門。


馬公

媽宮古城目前僅存列為二級古蹟的順承門與部份城牆,順承門為原來的小西門,為媽宮古城遺跡中唯一的門樓建築,也是原六座城門中僅存的一座。(再騎往前面,通過城門口,一直到路的盡頭有塊「毋忘在莒」的紀念碑,是喵兒回來後才知道的!所以,我們只停留在順承門門口拍照,沒有繼續往下走orz)

馬公

猜猜看這棟日本味十足的建築物是什麼?

Grace:有個電話標誌是中華電信。

嗯~沒錯!有個電話標誌就是提供答案囉!這是一間位於中山路與民族路交接口的老電信局,大約有百年歷史了,早期是間郵局。牆磚上的綠色,會讓人聯想到郵差先生。

延著民族路,來到與惠安路交接口的天后廟。

惠安路變寬了!這是喵兒第一個反應。記得以前看到是小小一條路,很有古意味道,拓寬後,很多記憶裡的老店舖都不見了!

震驚之餘,喵兒雖然有把噗噗停在天后廟前廣場上,也看到原本是「媽祖的鏡子」的那面石牆也被漆上圖案,可是卻沒有先拍照。因為喵兒看到老街整個變了跟記憶中不一樣的模樣,急著尋找熟悉的回憶…

馬公

景福祠的對面,就是澎湖第一街~中央街。

馬公

夜晚的摸乳巷,顯然這裡也重整過,也和喵兒記憶裡的不同。

整條巷黑壓壓的,雖然開了閃光燈,好像拍出來的感覺蠻奇怪的,乾脆放上有喵兒出沒的照片。(謎之聲:愛秀就說一聲咩XD)

馬公

晚上看四眼井,還真別有一番感覺哩!

來到這裡,才發現其實晚上來參觀中央街的人還不少,像我們就有遇到一個成員都比較年輕的旅遊團體,就跟在後面聽導遊解說。(嘿~喵兒最喜歡看古蹟時遇到旅遊團體囉!如果出門前功課沒做的好,通常可以跟著聽解說,多暸解眼前看到的古蹟歷史。)

馬公

用繩子將水桶往井內提水上來,其實還蠻重的!

馬公

建於清康熙年間主祀施琅神像的施公祠,列為國家三級古蹟,但外貌已重整過。(雖然比以前好認出來,但原本門口的古味全失。)

馬公

施公祠的右側有提供平安糕(門口右邊貼紅字條部份),可隨意使用。

馬公

施公祠對面就是萬軍井,是施琅當年祈求媽祖賜水,大井湧現甘泉,供應萬軍所需,不過現在這口井也已經不能飲用了。

離開中央老街,經由店家老闆建議與提醒,我們騎著小噗噗往漁人碼頭新的景點~菊島之星參觀。

馬公

菊島之星裡面有吃的與紀念品販售,因為店家買相似的商品蠻多,價格不會很貴,外面還有音樂噴泉可以欣賞。夜晚時分,這裡吸引不少人潮,也把喵兒記憶裡的愚人碼頭給改變了。(喵兒已經找不到抱回貓兒子的那家店~)

馬公

人潮真不少!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菊島之星這艘水泥做的船模型。

馬公

喜歡收集紀念印章者請勿錯過!菊島之星一樓中間部份,有個小桌子,上面有五顆不同圖案印章提供給遊客蓋章、收集用。

馬公

二樓餐飲部份,感覺蠻乾淨的,坐在位子上都能欣賞到窗外的海景,目前沒多少店家進駐,再加上我們上去看的時候,店家大多已關門。

馬公

這張是喵兒拍很久的照片,試拍好幾次,硬是要把月亮跟菊島之星拍在一起。

我們在菊島之星逛了蠻久,最後跑途中店家老闆建議去看的景點~觀音亭的彩虹橋。

馬公

觀音亭的名稱來自澎湖三大古廟之一的觀音廟,不過我們夜遊到的時間,廟方早已關上大門,只能站在外面拍照。(喵兒的夜間拍照,手震的狀況還真嚴重哩XD)

馬公

對喵兒而言,這個觀音像代表觀音亭的地標。後面那個燈光處有個籃球場,蠻多人夜晚在那裡打球。(又是一張從一堆喵兒拍的手震照片中,唯一拍的比較好的照片XD)

馬公

夜晚的觀音亭很漂亮哩!

這座彩虹橋是我六年前來的時候所沒有的!橋上打下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燈光,投影在平靜的海平面上,那種畫面很美,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仔細觀察,會發現這一帶情侶檔還真不少,大家坐在岸邊的椅子上,相依偎,共享這寧靜的時刻。

不過彩虹橋十二點會從中間的綠燈開始關燈,然後再左邊藍、靛、紫三色關燈,最後才是右邊的紅、橙、黃三色關燈。

這也讓喵與Grace的今日澎湖遊,暫時畫上一個休止符,乖乖回飯店休息囉~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探訪夜晚的馬公市〉中有 2 則留言


  1. 金門有三眼井,跟四眼井整個感覺很像,也是青斗石井欄。那個印章的照片應該是要放直的才對吧^^

    1. 話說上次去金門就是沒看到三眼井XD (感覺那次好多都沒看到唷!!!第一次去之前功課沒做好~)
      呵~ 印章照片其實是拍橫的, 不過你的說也對啦~ 直的大家比較能看到印章的圖案, 謝謝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