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濱海鮮餐廳 中洲總店 無菜單 現場決定料理方式

海濱海鮮

去年十月份六六成員在大華土雞城聚餐時,大夥無意提到秋蟹,進而想到下次聚餐來吃海產,經由喵兒的提議與推薦,最後十一月份的聚餐,跑來位於旗津的海濱餐廳用餐。


由於海濱餐廳沒有制式菜色點單,完全憑當日提供的海鮮種類,由顧客來決定要煎、煮、炒、炸、蒸…等等烹飪方式上菜。

而這次點菜的重責大任交給喵兒,以往喵兒都是靠別人點餐居多,交由喵兒來點餐,覺得有點惶恐,深怕點到大家不愛吃的菜,只好憑記憶裡每次來吃的來點。其實海產類只要夠新鮮,任何烹飪方式都會覺得好吃,再加上大家說只要我點就會吃,想想就放心點菜。

和店家討論後,我們一共八個人,點了七菜一湯的海鮮料理:生魚片、水煮蝦、清蒸螃蟹、蒸生蠔、炒山蘇、炒海瓜子、炸鮮蚵及味噌豆腐湯,結帳總金額為$2110。

最先送上來的是水煮蝦,因為還有四個人塞在路上,所以有充份時間慢慢選擇角度拍照。在第二盤送上來之前,他們也到了。水煮方式讓蝦本身甜甜的味道表露無遺,店家有提供蒜蓉沾醬,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沒特別去沾用。

海濱海鮮
水煮蝦

炒海瓜子會讓人想到淡水八里那種用鐵盆裝、可以吃的很豪邁的海瓜子,不過我很久沒去淡水玩,只能點這個充當回味一下。當然,店家這樣一盤的份量,感覺就沒有淡水鐵盆來的多一點。

海濱海鮮
炒海瓜子

生魚片的種類我沒有挑,魚的種類不少,任由老闆挑選切一盤上桌。看起來像似雕魚跟鮪魚,由於我照片拍的有點亮,又沒問店家是什麼種類生魚片。

海濱海鮮
生魚片

雖然挑選的海鮮種類多,但沒有點到菜,所以叫了盤炒山蘇,沒想到這盤大大受歡迎,很快一掃而空。突然覺得自己只有點一盤菜,菜類還真的吃很少!

海濱海鮮
炒山蘇

烤生蠔是先前有看過別人寫的網誌推薦的,好吧!我有點失算,沒料到六六裡不敢吃的人佔半數。雖然生蠔很新鮮,吃起來又肥美,喜歡吃的人覺得還不錯,卻也勾不起不喜歡吃的人慾望。

海濱海鮮
烤生蠔

海濱海鮮
生蠔的殼打開後的樣子,個個大顆又肥美。

味噌魚湯還不錯,湯的味道喝起來甜甜的,魚塊不少!不過我不曉得湯裡是什麼魚類,只覺得還不錯吃。

海濱海鮮
味噌魚湯

炸鮮蚵的外種裏粉不多,又炸的酥酥好吃,不沾蕃茄醬就很好吃了,也是一盤快速清空的菜。

海濱海鮮
炸鮮蚵

最後送上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清蒸螃蟹!也就是六六這次聚餐的主要目的。我們這桌剛好八個人,所以點了四隻螃蟹,剛好一人一半。打開蟹殼,蟹膏呈現在大家眼前。雖然用餐的季節恰屬秋天,但據對螃蟹頗有研究的成員說,有蟹黃、最好吃的時間點已經過了,只好隔年請早囉!

海濱海鮮
排排站

海濱海鮮
蟹膏

店家資料:
海濱海鮮餐廳 中洲總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07-571-3485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68號之3
http://www.hibinseafood.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eashoreseafoo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海濱海鮮餐廳 中洲總店 無菜單 現場決定料理方式〉中有 4 則留言


  1. 要便宜.菜色okㄉ真ㄉ就這家…但身為鄰居ㄉ我並不推薦….
    若大家有cocoㄉ.在地人我推薦隔壁家—金聖春海產店.
    這一家是我們在地人宴請好友.辦訂婚.結婚宴ㄉ好地方.保證你在外頭魚缸點ㄉ活魚.出來依然是你剛點ㄉ.不會偷換.也不會是預先冷凍.等客人點才解凍ㄉ唷!!!   一分錢一分貨


  2. 附近的工廠有客戶來訪也都會帶客戶去金聖春用餐
    (我們公司也是^^)
    上回運氣好有跟客戶去金聖春吃飯
    光是一般的煮蝦,味道就甜的驚艷,粉久沒吃過這麼鮮甜的蝦子了

    1. 金聖春聽說很不賴,喵兒是還沒有實際去吃過啦~
      上次聚餐時有聽友人提及,不過還找不到時間湊人一起去吃哩!
      也謝謝Liszt推薦與分享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