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三訪

草DORO

除了邀約或特殊原因,喵兒鮮少會把個人常吃的店寫出二訪文,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是目前唯一一間讓喵兒第一次寫到三訪的店,可能是這幾年喵兒不常回高雄,也有可能是草老闆太會研發新產品,每次去都有驚喜讓喵兒吃不膩外,也想寫出來做個記錄與分享。


返回新竹的前一晚,剛好看到草的粉絲團上公告開賣限量供應的抹茶貝殼捲捲,一整個超心動,不多思索,立刻跟草DORO老闆預約,打算當天就算吃不到甜點,也要帶抹茶捲捲回新竹解饞。

草DORO

草已經從舊址搬到新址後,這還是喵兒第一次來新址,新址是棟老屋。一樓規劃成草老闆的接待處,這裡也有京都一保堂罐裝的抹茶粉可以選購。

草DORO

草DORO

二樓是用餐處,角落分別有貓臉抱枕、醜比頭的粉屁桃座位區。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三樓規劃成VIP專用,沙發區都是草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熊本熊。

草DORO

草DORO

三樓另一邊是有隔板的座位區。當日選擇坐在這一區,覺得比較安靜。

草DORO

花見是由冰茶拿鐵與特濃抹茶布丁所組成,是同桌的妹妹所點。

草DORO
花見はなみ$180

草DORO

草DORO

培茶焦糖瑪其朵是用一保堂的京培茶與台灣紅玉紅茶調配,再加上綿密的奶泡與黑糖,奶茶與培茶混合的味道還蠻順口。

草DORO
培茶焦糖瑪奇朵$160

抹茶芝麻馬卡龍是搭配的甜點,外層酥脆,內層雖軟,少了點黏的口感,搭配芝麻餡,不甜,香氣十足。

草DORO

草DORO

青山小丘是由抹茶薏仁豆腐、熱抹茶核果塔與濃茶榛果巧克力布朗尼所組成。

草DORO
青山小丘$270

抹茶薏仁豆腐上面加蜂蜜釀製枸杞與花生粉,品嚐前,先淋上黑糖蜜。抹茶薏仁豆腐的口感軟綿,加了黑糖蜜後,滋味甘甜。

草DORO

用酥皮做的塔皮,裡面盛裝滿滿的抹茶餡,夾雜薄薄的巧克力,再放抹茶奶油醬,最後灑上抹茶粉、榛果作裝飾,香氣十足的抹茶混著巧克力微苦微甜的滋味,讓這個抹茶塔滋味頗不錯。

草DORO

草DORO

最底層為抹茶巧克力布朗尼為底,上面放混碎榛果的Royce北海道巧克力做的布朗尼,最後以草莓、抹茶粉與櫻花鹽點綴。上層微甜溼軟的巧克力布朗尼口感滑順,碎榛果增加口感,下層抹茶巧克力布朗尼,讓口感有層次。

草DORO

草DORO

每次來,都會和店貓玩。這次居然看到橘子在我們面前示範開門出去,柳丁的坐姿實在太可愛,趁柚子沉睡不醒,讓牠抱著草的號碼牌站位(咦)。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離開時,順便外帶緋雪與抹茶捲捲。緋雪的外皮是混合牛奶的老麵皮,內包抹茶核果芝麻餡料,草老闆有給罐滿滿的灑上櫻花鹽的抹茶奶油醬搭配品嚐。外帶版是6個一份,這個可以在店家FB上預約冷凍宅配,如果想親自去提領,儘量提前在FB上預訂。

草DORO

草DORO
緋雪(6入)$350

抹茶捲捲是用牛奶哈斯麵包裡面擠上抹茶鮮奶油,麵包口感軟香,搭配不甜的抹茶鮮奶油,味道剛剛好。當天買四個,僅剩一半回新竹。

草DORO
抹茶捲捲$65

草DORO

再次提醒想前來品嚐的朋友,由於草DORO是採預約制,五月份之後已改密碼鎖,有預約才會有密碼可以進入,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臨時前來有座位的機率較小。

之前N訪食記:
之一:https://lazyneco.tw/?p=2814
之二:https://lazyneco.tw/?p=8746

店家資料:
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PM14:00~PM22:00 (賣完為止,週四休)
0986-396-139
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kusa.dor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