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高雄總店 必比登推介

牛老大涮牛肉

前一陣子在「奇摩知識+」中,看到一份高雄市好吃的牛肉麵排名名單,其中這間牛老大涮牛肉位居前三名,便捉了朋友前往一嚐其味道。


沒想到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店內還是坐滿人。

第一次來,看著店內的人群,我們不太清楚如何點菜,再加上原先打算來吃牛肉麵的。結果在店員介紹下,看吃火鍋的人頗多,我們也跟著叫了一份火鍋來吃看看。

店員先送來火鍋湯底+配菜,然後再端上來一盤牛肉。感覺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我按直覺反應,先把那盤牛肉全倒進火鍋裡,恰巧一個服務員看到,急忙過來搶救被我倒入鍋內翻攪的牛肉,邊跟我們說:「真可惜!這麼好的牛肉不是這樣吃的。」

牛老大涮牛肉

說真的,當時被她那樣一說,我有點楞住,直到她重新拿了一點點生牛肉片請我們吃,順便教我們真正的吃法–稍微在湯裡燙一下,七八分熟便入口。這樣吃法,我終於能暸解她所謂的可惜是什麼意思,我的確糟踏這麼新鮮又好吃的牛肉!

微燙再吃的口感,肉質鮮嫩外又帶點微甜的滋味,跟燙成十分熟的牛肉片無法相比。火鍋湯底是由高麗菜、蕃茄所煮成,喝起來微酸甜的。店內的醬料也挺特別,加有辣椒、洋蔥、青蔥所調和成的醬油,還有醬油膏及生薑可以選擇,我通常都是把所有醬料都混合在一起,對怕辣的我而言,恰巧可以微微蓋住辣椒的辛辣味。

兩人份通常是直接給小鍋加一盤牛肉,價格是$400。兩個人以上,他們會直接給大鍋加一盤牛肉,價格是$200。如果覺得牛肉還吃的不過癮,還可以再點,一份是$200元。冰箱內也有菜、花枝魚漿可以拿,不過價格是另計。

有了經驗之後,我們再去吃就沒像第一次那麼不懂得品嚐了。嘿~如果你也想要去吃看看,可別像我那麼搞不清楚狀況哩!

店家資料:
牛老大涮牛肉 高雄總店
週三至日AM11:30~PM14:00/PM16:00~凌晨AM00:00;週二PM16:00~凌晨AM00:00 (週一休)
07-281-9196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
https://www.facebook.com/nldk2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高雄總店 必比登推介〉中有 1 則留言


  1. 糟糕~笨版豬不小心按到刪除回應>”<

    原回應的仁兄真的對不起丫~

    唔~我大鍋的價格有錯記,謝謝你讓我更正過來了。

    因為我們常常是兩個人去吃,他們每次都給我們小鍋的,雖然有一次宵夜是吃過大鍋的,不過那次加了很多冰箱裡的料還加點一盤牛肉,所以大鍋的價格並沒記得很清楚,不過牛肉一盤確定是200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