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隨豐餐廳 道地福州菜料理

隨豐餐廳

晚上七點多,花花打了電話給喵兒,看喵兒吃了沒?邀約一起用餐。


這陣子工作開始忙碌,比較晚下班。從現在開始,一直要忙到十月底之後,情況應該會好一點。不過也因為晚下班,剛好可以跟常加班的花花一起用餐。

晚上的天氣,似乎不太好!怕雨下大,豪哥開了廂型車,載花花來接喵兒跟宅宅。

原本想帶我們去吃一家炒飯,後來花花想到這家高雄唯一專賣福州菜的隨豐餐廳,剛好人數多,便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吃看看,車便轉向往店家方向去。

在高雄土生土長那麼多年,想想,好像未曾吃過道地福州菜,過去往往都偏向長輩愛好的江浙菜,這應該要算是第一次品嚐福州菜,心裡蠻期待的!

福州魚丸似乎是大家比較知道的菜名,一進門,豪哥就先點這道魚丸湯$80,怕吃不完,特別跟店家註明要小份的。接著經由老闆娘的推薦,點了紅糟醉雞$240、海苔蝦$680、紅蟹炒蛋$640及五味活小卷$480 ,四個人一共$2120。

先送上來紅糟醉雞,還沒端上桌,就先聞到濃濃的酒香味。醉雞是用紹興酒來製作,將燙熟的雞肉浸泡在紹興酒裡,放上一天後才能端上桌。加了紅糟的醉雞,冰冰涼涼的口感,味道還蠻特別的。平常就不太能碰酒的喵兒,雖聞的到酒香,還好酒味沒想像中那麼重,索性貪口吃了好幾片。

隨豐餐廳
紅糟醉雞$240

接著送上耳熟能詳的福州魚丸,包著肉餡的魚丸,吃起來很有彈性,湯裡有海鮮的味道,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有加上一點點魚露,味道相當好喝。魚露是採用天然的方式醃製提練而成,店內也有販售,忘了問價格多少。

隨豐餐廳
魚丸湯$80

隨豐餐廳
魚丸內饀

炒蟹蛋端上來時,讓大家驚呼:好大一盤!幸好在座都沒有人點飯,要不然還怕吃不下哩!蛋加大白菜再炒上螃蟹,味道還不賴。事後問老闆娘,才知道螃蟹的種類是紅蟹,唔~喵兒對於海產種類名稱比較記不太住,像螃蟹拿到就直接吃了,分不清是什麼品種的螃蟹。這一大盤的螃蟹,有蟹黃也有蟹膏,真是美味極了!老闆娘說要季節要對,才會吃到真正美味的螃蟹。

隨豐餐廳
紅蟹炒蛋$640

隨豐餐廳
美味的蟹黃

隨豐餐廳
紅蟹的殼

讓我們覺得最特別的是海苔蝦,店家選用的是明蝦,蝦殼剝掉後,外層再裏一層炸粉及海苔粉,油炸起鍋端上桌。趁熱吃,是最好吃的時候,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燙手、燙嘴。搭配店家給的泡菜,一口吃蝦,一口吃泡菜,又是不同滋味。店家的泡菜是高山高麗菜,吃起來口感脆甜,單吃就很好吃了。

隨豐餐廳
海苔蝦$680

隨豐餐廳
滿滿的蝦黃

新鮮的小卷,還有卵哩!小卷QQ口感極佳,沾上店家提供的蒜蓉醬及芥茉醬,一整個就覺得新鮮好吃。店家也只是以簡單的川燙方式,不做多餘的烹調,更吃的出新鮮味。

隨豐餐廳
五味活小卷$480

隨豐餐廳
搭配小卷的芥茉醬及蒜蓉醬汁

老闆娘送上招待的水果,水果也給的很大方,一大盤放在我們面前。水梨和香瓜很甜,水份又很多,也是經由店家挑選過的時令水果。

隨豐餐廳
店家招待水果

店家採用的海產食材十分新鮮,利用吃水果的時間,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他們都親自到漁獲市場去挑選魚穫,不經由魚商送貨,就像我們常看的日本美食節目裡的師傅,一樣對好食材的堅持。同樣的食材,在日式料理店裡,價格可沒老闆賣的那麼便宜。想要知道當日最好的食材,細心的老闆娘會在店家入口處的白板上,寫上當日最推薦的漁穫菜色,不過依數量限制,賣完就沒有。難怪這家店會吸引那麼多名人前來用餐,主要在於店家對食材的要求與新鮮。

隨豐餐廳
店家推薦

吃飽後,我們跟蔡大哥碰面,他聽我們跑去隨豐用餐,建議我們以後要找八個人以上來吃這家餐廳,才會吃的到比較多一點不同滋味的福州菜。

店家資料:
隨豐餐廳
AM11:00~PM21:00
07-561-3530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23號之1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隨豐餐廳 道地福州菜料理〉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