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瘋狂的跨年?

各位~新年快樂!雖然有點晚(笑)。


跨年喵兒和宅宅跑去台北看101煙火秀,順便在台北小玩三天。因喵兒12/31還要上班,所以下班後,才急急忙忙買了知己鹹酥雞(2008年最後的晚餐),趕到高鐵左營站搭高鐵往台北跑。


擁擠的左營高鐵站

原本和一樣是從高雄上去的朋友直接約在市政府前碰面,等我們到台北放行李,再趕去市政府前早已經擠不進去,只好在國父紀念館看101跨年煙火。等101跨年煙火確定結束,立刻像逃難一樣,一路走到忠孝復興站才搭上捷運前往士林夜市吃宵夜。所以2009年第一餐,就是吳家螃蟹羹!喵兒超想吃他們家的油飯,不過我們到時,已經賣完見底。


像逃難一樣快速離開國父紀念館


2009年第一餐!?(笑)


賣完的油飯鍋Orz

原想放101跨年煙火的影片上來,可是站在我們附近不認識的妹妹們太吵,整個影片都是她們嚷嚷煙火有多好看、不看可惜的聲音,破壞煙火畫面與感覺,所以放棄放上來分享的念頭,網路上優質的煙火影片與照片不少,可能請大家辛苦一點去搜尋吧!

不過,家住國父紀念館旁,年年看的好友加菲,覺得今年101煙火秀不夠好看,少了往年氣勢與感覺,變得比較秀氣。

不用說啦~很晚入睡的我們,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後,和我阿姨一起用餐完,才想到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然後換搭基隆客運到金山老街走走。

1/2清晨又經歷前一天(1/1)電視台爭先報導龍山寺點燈現場實況,早上四點排隊,快八點抽到號碼牌,等到下午快四點才輪我們登記,算算,這天時間幾乎都貢獻給龍山寺orz 還好有遇到熱心的情侶檔,介紹不錯吃的店家給我們,彌補排隊半天的辛苦。


清晨四點排隊實況:已經快圍繞龍山寺一圈!


有提供熱薑茶給大家趨寒


排到早上快八點才抽到號碼牌


實際繳款時間已經下午快四點

話說龍山寺點燈,是喵兒在台北工作時就有習慣每年會點的,但沒有像今年這麼誇張,需要一大早、甚至前一天去排隊,更不用說點了二十幾年的親戚,和住附近的居民。她們都覺得今年都是年輕面孔來排隊居多,也有可能是受景氣影響,不少外縣市的人跑來點燈,再加上經由電視台報導,造成大家瘋狂搶燈的情況。大燈在1/1當天就已經搶完了,部份熱門的小燈也已經沒有了。喵兒一向都是替家人點小的平安燈,比較不怕沒有,因為一個人可以點五戶,喵兒只點三戶,還真的有不少人前來問喵兒,是否願意將多的缺額賣給她們?她們願意花錢購買。不過,喵兒都拒絕,雖然喵兒拒絕,一定還有其他人願意賣。看著某位媽媽帶著小孩前來詢問,覺得有些難過,這位媽媽也不想想這種花錢就可以買到任何東西或事物的想法,會不會影響小孩子日後對金錢的觀念。


來現場採訪的電視台與記者

跨年休四天沒錯,不過剛好1/4喵兒輪到值班,所以1/3晚上就搭高鐵回來高雄。而1/3因前一晚沒什麼睡就跑去排龍山寺點燈,等我們睡醒都已經下午了,只有晃去淡水看看夕陽後,去天母買吃吃看起司蛋糕,沒什麼玩的離開台北。


淡水夕陽


天母廣場剛好在二手市集


在天母廣場巧遇有樂團現場表演

今年開始,食記部份的標題也會參考朋友給的建議,稍微增加區域來劃分;內容的字體也會再大一點。這陣子除了工作上小忙,還歷經電腦掛點、身體狀況微恙,會多留點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過的平安、快樂,還有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與照顧自己身體,一直生病還真的很不舒服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有點瘋狂的跨年?〉中有 5 則留言


  1. 公告:於2月6號星期五晚上6點30分,舉辦大型格聚費用300元整,地點:吉娜咖啡館!!(因為可以包場)有興趣者,歡迎找我報名!!


  2. 嗨~我是那熱心的情侶檔啦~
    你的網站好豐富喔~
    每一篇都讓我想去嘗試看看呢~
    希望你在台北玩得愉快喔~

    1. 謝謝你跟你男友哩!
      我們那天接下來吃了愛玉冰、魷魚焿,還去了西門町吃老天祿,撐到翻~後來下了毛毛雨,只好乖乖回去休息了^^
      嘿~看你們有沒有機會下來高雄,記得要跟我聯絡一下,換我帶你們去吃好吃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