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專賣店 小吃老店

昌吉街豬血湯

被稱為紅豆腐的豬血湯,雖說對女生不錯,老實承認,喵兒其實很少吃!或許是它的獨特的味道與作法,讓喵兒有點敬而遠之,不過宅宅很喜歡這種口感與味道。


一直以為台北昌吉街這家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專賣店,已經帶宅宅來吃過,因為距離親戚家也不是很遠。後來才發現,原來帶的都是喵兒的朋友,反而沒帶宅宅來吃看看,為彌補宅宅,有機會北上時,就帶他來吃看看。

昌吉街豬血湯
忙碌的店家

這裡點菜方式為:自己勾選點單,勾選完再交給店員結帳,店員會依桌號點的內容送上。有時店內食客相當多,蠻容易跟他人同桌。醬料放置在店內一個角落裡,有沙茶醬、醬油、蒜泥、辣醬、芥未…可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昌吉街豬血湯
眾多醬料

喵兒最常點的就是米粉$30加豬血湯,不過宅宅點的是豬血湯加大腸$70。店家的米粉先炒過,上面再加豆芽菜與韭菜、肥豬肉油脂部份和油蔥酥滷出來的醬料,米粉吃起來帶點醬料味,喜歡清爽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有點重。

昌吉街豬血湯
米粉$30

豬血湯加大腸份量不少,一樣湯內會放沙茶醬,這碗讓宅宅吃起來很滿意。大腸軟爛有嫩,豬血吃起來軟Q有彈性。會建議,如果喜歡吃酸菜者,可以加店家自製酸菜在豬血湯內,味道會微有一點酸,吃起來的感覺會不一樣。

昌吉街豬血湯
豬血湯加大腸$70

先前喵兒曾寫過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專賣店的食記,不過已經是前年(2007)的事,那時還不太會寫所謂的「食記」,僅能以簡單的文字、照片做簡單的「心得」分享。比照現在和以前的感覺,似乎話多了,不過還是有些許落差!長期以來,喵兒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愛吃的人,達不到美食評論者的角色,口感與味覺,沒有絕對的。還是建議大家,食記參考用,僅希望透過圖片與文字介紹,多暸解店家一點。

店家資料:
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專賣店
AM10:00~PM21:00
02-2596-1640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48號
https://www.facebook.com/ku.natural/
鄰近捷運站:民權西路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