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汕頭泉成火鍋專賣店 中山總店 捷運美麗島站旁的老店

汕頭泉成

同事提及這家位於捷運美麗島站旁的火鍋店,因為沒看到喵兒的食記,便問喵兒有沒有吃過,覺得如何?因喵兒累積食記過多,如果沒人提及,可能先擱至一旁,等有人問,才會趕緊先寫。這家創立於1943年(民國32年)的汕頭泉成火鍋專賣店,喵兒大約半年前去吃的,我們去吃的時候,店家還在整修中,僅開放二樓,目前已經整修完,一、二樓都有對外開放,座位數量也比先前多很多。


店內走現代與傳統結合的裝潢,喜氣的紅色燈飾搭配現代感十足的銀色相當融合明亮。

汕頭泉成
二樓室內一角

汕頭泉成
二樓室內一角

當晚用餐由蔡大哥領軍,一共有七位大人加兩位小朋友一起用餐。我們點了鴛鴦鍋,鍋底選了東北酸白菜火鍋與川味麻辣鍋,再依大家喜好點火鍋料。清爽的東北酸白菜火鍋的;紅通通的川味麻辣鍋,不嗜辣的喵兒,光聞味道就覺得辣,沒敢嚐試。

汕頭泉成
鴛鴦鍋大$250

汕頭泉成
鍋底贈送的季節青菜及豆腐

店家的沙茶醬是最具有特色,口感與味道和一般火鍋店家用的不一樣,這是店家自己調配,店內也有販售。喵兒喜歡打顆蛋黃,再加上碎蒜、蔥花,來當火鍋沾醬,味道很香。也有辣椒、醬油、醋等調味醬料,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汕頭泉成
店家自製沙茶醬與醬料配料

火鍋料有:主菜類$190~$350、海鮮類$130~$280、手工竹筒類$150、生鮮類$120~$180、丸餃類$80~$200、蔬菜類$40~$200、配菜類$10~$60。如果人數沒那麼多,也有個人小火鍋可以選擇$200~$380,單點類的招牌沙茶熱炒$100~$150、開胃小品$90~$180、精緻熱炒$70~$260、飲料$70~$150,真的不曉得怎麼選擇,也有2~4人平日限量套餐$666~$1314。

以下火鍋料為我們各自喜好所點的,讓喵兒覺得比較特別的有美濃豆皮片,整片豆皮片要自己用手撕成一片片下鍋,一般在火鍋店很少見到有這個美濃豆皮片;毛肚也是不常在火鍋店中看到,直接下鍋水煮的口感稍微比滷的還要有嚼勁。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左海蝦$200/右竹筒花枝$150、竹筒蝦仁$150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左魚丸$80、魚餃$80、燕餃$80/右毛肚$180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左精選五花牛肉$190/梅花豬肉片$190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左凍豆腐$40/右美濃豆皮片$60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左大腸頭$120/右芋頭$50、金針菇$60

熱炒部份,我們只點了沙茶牛肉飯,用店家自製沙茶醬,炒出來的香味和一般所吃到的沙茶牛肉飯稍微有些不一樣,它的味道比較香,帶點微微辣味,還蠻下飯的。一會,這盤就被大夥給瓜分完。

汕頭泉成
沙茶牛肉飯大$120

其實吃火鍋吃到最後會覺得熱哩!我們有點店家的冰釀菊花露,菊花味道還算蠻濃郁,又不會讓你覺得喝起來都是菊花味,微微甜甜的,滋味恰到好處。

汕頭泉成
冰釀菊花露$150

怕吃不飽,最後一定要來份冬粉吸一下湯汁精華!嘿,喵兒個人很喜歡冬粉最後放入火鍋內,因為之前煮的火鍋料的味道,幾乎都在湯裡,這時下冬粉,剛好吸收湯汁味道。煮好的冬粉,吃起來的味道很好吃,不過,因為吸收了鍋料精華,難免熱量高,怕胖的人,可別太貪嘴。

汕頭泉成
冬粉(粗)$40

當我們用餐差不多,已經關上瓦斯爐的爐火,店家依序為大夥送上甜點。甜點是小粉圓,微微甜的糖水,搭配Q勁十足的小粉圓,沒幾口,便吃光光。

汕頭泉成 汕頭泉成
最後送上的甜點

比較建議人多一起去吃,才比較好點鍋料,也比較能吃到多一點東西。對了!結帳時,用餐總金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對面與旁邊也有店家專屬停車場,欲開車前往的人,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被拖吊。

店家資料:
汕頭泉成火鍋專賣店 中山總店
AM11:00~凌晨AM01:00
07-286-4832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http://www.shanto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bestshantou/
鄰近捷運站:美麗島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汕頭泉成火鍋專賣店 中山總店 捷運美麗島站旁的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先跟J說聲新年快樂!

      怎麼呢?感覺遇到不好的料理!
      大腸頭如果沒有整理乾淨,感覺的確會…
      有的店家會稍微燙過或滷過,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恐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