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樂旗魚米粉湯

民樂旗魚米粉湯

創立於1934年,已有七十餘年歷史的民樂旗魚米粉湯,不大的店面,搭配小圓桌,不管假日或平日前來,每次都會覺得人很多!


店家主要販售是旗魚米粉湯,次為炸物類的配菜。等到有座位坐下後,我們點了兩碗旗魚米粉湯$70、炸紅燒肉$50及炸豆腐$20,一共$140。

紅燒肉的外層炸粉蠻薄的,肉質仍有水份,吃起來不柴,再加上淡淡的紅糟味,不用沾醬就會覺得味道還不錯。

民樂旗魚米粉湯
炸紅燒肉$50

算是有默契嗎?恰巧我們這桌併坐的人幾乎都有叫份炸豆腐,印象中,有時晚來還點不到炸豆腐與炸甜不辣哩!像我們當天點炸甜不辣,早已賣完沒吃到。店家的豆腐炸到金黃後才切成四等份,外層薄薄酥脆,內層軟嫩多汁,口感還不錯。

民樂旗魚米粉湯
炸豆腐$20

民樂旗魚米粉湯

旗魚米粉湯用的是粗米粉,口感Q彈有嚼勁,搭配旗魚所熬煮出來的湯頭,再放上韭菜與一點點油蔥,湯頭喝起來鮮甜,不過喝多容易口乾舌燥,因此,喵兒半多撈米粉吃完就不怎麼多喝湯。

民樂旗魚米粉湯
旗魚米粉湯$35

民樂旗魚米粉湯

這家的確算是相當便宜的平價小吃,只是每次前來沒有座位的機率很高,不過稍微等一下,就能坐下跟店家點餐,算是翻桌率相當高的店家,想吃看看,就花點時間等等囉!

店家資料:
民樂旗魚米粉湯
AM06:00~PM13:00
0933-870-901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