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福號 潤餅刈包 老店

萬福號

創始於1931年的萬福號,是喵兒想吃的老店名單之一。有次興沖沖跑來,剛好遇到店家不定休撲了空,之後大多晚餐自己煮,或者跑去吃別的。這天宅宅比較早下班,再加上不太想煮晚餐,決定出門用餐。


店內座位並不多,潤餅製作的材料與料理台,看得出來店家隨時都有在整理,頗清爽乾淨。

萬福號

天氣熱,自然不會想要喝熱湯類,店內有提供免費的茶水,顯得相當貼心。

萬福號

燒邁一份有4粒,薄皮的燒邁,餡料採用肥瘦肉皆用的絞肉再包上紅蘿蔔、荸薺,口感軟脆有味。

萬福號
燒邁(4粒)$45

刈包可以選原味或芥末,我們選了原味。刈包內夾三層肉、酸菜、香菜與花生粉,三層肉滷的軟嫩入味,刈包皮的口感鬆軟Q彈,不曉得是否是現場包好拍完照就品嚐的緣故,外皮不會因為吸收醬汁而呈現軟爛感,再加上每一口幾乎都能吃到三層肉夾雜花生香味,顯得整體口感蠻不錯。不喜吃肥肉的人,也能請店家選用瘦肉較多部位。

萬福號
刈包$45

潤餅尺寸不大,也可以選原味或芥末口味,我們一樣挑了原味。店家用了兩張薄透有彈性的潤餅皮,包上以柴魚一起煮過的高麗菜、紅蘿蔔與豆芽菜,再加上香菜與花生粉,和一般常見的潤餅餡料不同,比較像素口味的潤餅,高麗菜雖然軟,仍覺整體口感爽脆多汁。

萬福號
潤餅$45

萬福號

店家的粽子採用長糯米混油酥炒過,裡面再包五花肉、栗子、鹹蛋、香菇、蝦米。份量其實不大,整個吃起來香甜,難得讓喵兒覺得北部粽有好吃的,萬福號的粽子能算其中之一。

萬福號
粽子$45

萬福號

雖然是以潤餅、刈包出名的老店,目前店內可是有賣飯與義大利麵,蠻特別的,再加上店家態度相當親切客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店家資料:
萬福號
AM10:00~PM20:00 (每月不定休二日)
02-2556-1244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29號
https://www.facebook.com/DaDaoChengyuanHuanWanFuHaorunBingYiBao/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