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日本香川認證烏龍麵店 <舊文新址>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明知宅宅對烏龍麵一向冷感,但愛吃的喵兒仍忍不住拖宅宅陪同前往位於東區頗有名的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它是日本香川縣觀光局「讚岐烏龍麵大使館」在台灣唯一認證的烏龍麵店。因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才傍晚五點半多,店門外已經一堆客人在排隊等候,可見店家生意相當好。門外就能看到店家製作烏龍麵所使用的機器。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排隊時,就可以先想好要點些什麼,外面都有點單可看,內容有:湯麵$150~$290、涼麵$120~$320、乾麵$200~$270、御飯類$210~$290、生魚片/壽司$60~$280、前菜$50~$240、酒/飲料/甜點/生麵$40~$180。

在進店內之前,店員還會再次確認人數跟先點餐,我們點了辛味噌叉燒$150及起司明太子乾麵$200。我們大約等候半個小時左右,便進入店內用餐。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辛味噌叉燒是宅宅所點,他點小份。紅色湯頭飄浮著兩片豚肉,底下烏龍麵隱隱約約可見。裡面有放辣的漬泡菜,湯頭喝起來味噌味算重,可能是有泡菜的緣故,味道有點辣,烏龍麵口感Q,叉燒肉吃起來有味,口感不柴。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辛味噌叉燒$150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叉燒肉

喵兒點的是起司明太子乾麵,看店家點單上的介紹,是女生人氣第一名。怕吃不完,只敢點小份。烏龍麵上方放了起司粉、生雞蛋、明太子、蔥花、海苔、蛋酥及黑胡椒,趁熱較好攪拌,攪拌之後略呈黏稠狀。吃起來味道甜甜的,烏龍麵口感軟Q,難怪會受女生喜歡。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起司明太子乾麵$200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攪拌後的起司明太子乾麵

烏龍麵的口感真的不錯,店內服務也算不錯,進入店內才發現,放眼望去,鄰桌幾乎都點中份居多,只有我們點小份。或許是因為我們食量不大,點小份吃起來的感覺剛好,不會過飽。

店家資料: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週二三五六AM11:36~PM13:36/PM17:00~PM19:36;週四AM11:36~PM13:36 (週日一休)
02-8866-3436
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5號
http://www.sanukiudon.htm.tw/
https://www.facebook.com/dosankanroku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