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心蘭活魚餐廳 鄰近石門水庫 <邀約>

心蘭活魚餐廳

石門水庫美食及文化遊(旅遊體驗):石門水庫遊船–>心蘭活魚餐廳–>大溪花海農場–>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大溪老街


結束石門水庫遊船行程後,中午我們來到心蘭活魚餐廳。自石門水庫興建完成後,從水庫裡捕撈活魚除新鮮外,體型大,肉多刺少無泥味,再加上各餐廳針對活魚推出不同煮法的料理,打響石門活魚的名聲。

心蘭活魚餐廳老闆林振輝先生,同時也是桃園縣石門觀光協會總幹事,曾在溪頭米堤飯店當任經理,他將飯店經營概念融入餐飲管理,為了讓客人食用安心,特別購入臭氧消毒設備來處理蔬果食材。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老闆林振輝先生

這次我們品嚐的是$4000套餐:美味三色拼、清燉鴕鳥肉、白斬御鳳雞、美人腿魚捲、泰式檸檬魚、糖醋松鼠魚、百菇魚首鍋、心蘭蝦鬆、蔥油鮮蚵麵線、季節時蔬、嬌顏養生湯。

金黃外皮的白斬御鳳雞,雞肉肉質鮮嫩不柴,沾點客家桔醬,讓雞肉吃起來酸中帶點甜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美味三色拼是魚膘、魚皮及魚骨所組成。魚皮切絲,再加小魚乾、花生及辣椒來做涼拌,口感爽脆帶點辣味;魚膘以薑、辣椒及九層塔熱炒,吃起來九層塔香味重外,魚膘口感帶嚼勁;魚骨以蜜汁排骨方式處理油炸,帶點肉的魚刺部份,吃起來口感酥脆,連魚刺都能吃下肚,接近魚骨部份口感較硬。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魚皮、魚膘

蔥油鮮蚵麵線端上桌時,略有聞到香油的味道,趁熱攪拌,蔥花與油香融入麵線裡,肥美的鮮蚵,軟甜好吃;外圍的小黃瓜中間略有挖洞,再放上鮮蚵及酸辣醬,夾取時不易掉落。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糖醋松鼠魚是來此推薦必點的菜餚之一。將魚肉去除頭、魚骨後略切成塊狀,裏上蛋液與太白粉下熱鍋油炸,再淋上糖醋醬汁。整個吃起來外皮酥脆,魚肉口感細緻,相當好吃。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以山藥、枸起中藥材來清燉的鴕鳥肉,樣貌似半筋半肉的鴕鳥肉,口感軟嫩無腥味,湯頭喝起來甜美有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美人腿魚捲是店家招牌菜之一,符合三少一多(少鹽、少油、少糖、多纖維)的健康菜餚。將茭白筍中間挖洞後,填入以草魚肉、荸薺、蝦仁混合的內餡,再以米酒、枸起烹煮,外脆內軟,味道不重又不油膩,讓人印象頗深刻。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泰式檸檬魚也是店家招牌菜之一,以草魚塊加蔥花、辣椒、檸檬汁等調味料清蒸,讓魚肉吃起來口感鮮嫩,酸中帶點微辣的滋味。

心蘭活魚餐廳

以香菇、杏鮑菇、金針菇、金針花、枸杞……等一起熬煮的百菇魚首鍋,湯頭喝起來相當鮮甜。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季節時蔬用肉絲炒水蓮,水蓮口感溼軟帶點微辣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蝦鬆是店家自行研發的創意料理,用的是消毒處理過的魚鱗,加上櫻花蝦、花生、芹菜、芋頭…等熱油爆香,再用生菜包著吃,口感香酥有味,配飯吃也不錯。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嬌顏養生湯是用久熬的魚鱗所產生的膠質,再加上桂圓、枸杞與紅棗所煮成的甜湯,喝起來除了桂圓枸杞紅棗味外,還多了點黏滑的口感。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心蘭活魚餐廳

最後,也是店家以魚鱗自行研發的嬌顏果凍,不添加凝固劑或布丁粉,以魚鱗本身的膠質來凝固,裡面添加水果粒來增添滋味,剛端上桌是呈行固態狀,口感軟Q和一般果凍無異,不過在常溫下太久,會變成液體狀。

心蘭活魚餐廳

店家資料:
心蘭活魚餐廳
AM09:30~PM20:30 (週二休)
03-4713992、03-4713866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11分16之3號 石門國小斜對面
http://www.xinlan.com.tw

[個人聲明]以上由桃園縣石門觀光協會邀約「石門水庫美食及文化」一日遊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當地交通、門票、餐飲,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