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老大涮牛肉 承德店

牛老大涮牛肉

打從看到鄰近租處一小段路的轉角招牌掛起,發現是高雄自強路上的牛老大涮牛肉後,便等候它開始營業,終於在去年十二月中旬開始營業。招牌上加註「台北總店」,不免覺得會不會是台北第一家分店?後來從大方那得知,這已經不是第一家開在台北的分店。


我們去的當日,剛好天氣稍微有些冷,再加上店剛開沒多久,顯得比較熱門些,幸好有事先預約,要不然就要在門外等候。

牛老大涮牛肉

依人數多寡給予湯底,因我們人多,店家直接給大湯底$150,人少則為小湯底$100,不論是台灣牛肉或進口牛小排,甚至牛肉其他部位每盤$380;除了鍋料也有熱炒$80~$180、湯類$130、沙西米‧冷盤$180~$300、其他$50~$100。

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涮牛肉

醬料在店內牆落一旁,自行添加取用。一樣有店家調配好的沾醬、薑絲、辣椒、醬油膏、麻油與白醋。

牛老大涮牛肉

剛開店有滿$1000送湯底與「上臉書打卡送飲料」的活動,打卡可以選擇可樂或啤酒。宅宅和喵兒沒有智慧型手機,故只有大方、Meiko跟小V有打卡送飲料。

牛老大涮牛肉

人多來品嚐有個好處,還可以點熱炒。以前在高雄品嚐時,點份鍋就讓宅宅和喵兒吃很飽,不太可能再點熱炒類。在店家推薦下,點了芥蘭炒牛肉$180,牛肉份量不多,但口感軟嫩。

牛老大涮牛肉

怕一直都吃肉,有點一份炒青菜$100。

牛老大涮牛肉

鍋底是用帶筋牛肉、牛骨、鳳梨、蕃茄、蘿蔔、薑母及洋蔥一起熬煮出的高湯,味道喝起來帶點甘甜味。

牛老大涮牛肉

手工製作的花枝漿與蝦仁漿,每條$100,自行在店家冷藏櫃拿,蔬菜也是,等用餐完想結帳時再算。

牛老大涮牛肉

因我們人多,一開始就直接請店家送上兩盤台灣牛肉,這邊也是台南當日現宰溫體牛肉送上台北。不曉得是廚師刀工的問題,還是剛好端上的部位較差些,還是改為在鍋內用涮的吃法,牛肉切的略有點厚度,想以熱湯燙肉方式來品嚐,單放一片,就要等好久或加多一點熱湯,才能稍微讓牛肉釋放血水轉成粉嫩色。

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涮牛肉

最後叫了牛雜,有牛肚、牛心及牛肝,吃起來比較有吃牛的感覺,牛味較牛肉來得重。

牛老大涮牛肉

牛老大涮牛肉

當晚我們有點白飯,才覺得比較有吃飽些,如果純來吃鍋料或熱炒,費用難免會比較高一些。建議天冷想前來用餐一定要事先訂位,以免現場等候過久。

店家資料:
牛老大涮牛肉 承德店
PM17:00~凌晨AM01:30 (週一休)
02-2592-8282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74-76號
https://www.facebook.com/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台北承德店-240955565971082/
鄰近捷運站:民權西路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