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雨中竹子湖

竹子湖海芋

醒來的時候天氣微陰,想出去走走的不安因子作祟,在弄完早餐送走宅宅上班後,把家裡整理完,決定,一個人,出去小旅行。地點就選擇台北近郊的竹子湖,半天就能來回的景點。


跳上捷運,往北投直奔,出站走到公車站等候紅9公車出現,和一群阿公阿媽搭車往竹子湖開去。

途中經過小油坑時,看天然氣往上狂奔,原想下車拍照,但怕下一班公車會擠不上,也怕自己被硫磺味燻暈,還是乖乖直達竹子湖。下車地點距離海芋賞花步道頗近,就沿著它走一圈。

竹子湖海芋

距離上次來竹子湖,已經是九年前的事,那日的大太陽和今日陰霉的天氣,不同言語,當然,心境也跟著不同。

這裡的海芋園,是每家個別栽種,可能還沒有到海芋季,再加上喵兒是平日前去,大多還沒對外開放,只能站在柵欄外遠觀。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當日天氣不佳,再加上天氣變化很快,拍沒多久,立刻雲霧壟罩整個海芋園。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剛好喵兒走到海芋賞花步道中一家有對外開放穿青蛙裝自採或店家代採海芋,一朵$10,和其他入園要收費不同,這裡可以免費進來就近拍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遊客較少時,老闆娘看喵兒一個人在那拍照,還招呼我過去她的休息區,叫我拍溫室培養的紫色海芋;有客人需求購買時,她就著青蛙裝至海芋田挑採海芋,喵兒在這消磨不少時間,依依不捨離開。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海芋賞花步道上其實也有栽種櫻花,只是霧氣太濃,顯得霧茫茫一片。

竹子湖海芋

回到家才發現,這次拍到的蜘蛛網還真的不少,明明是去拍海芋,可是覺得佈滿水珠的蜘蛛網也挺漂亮的!

竹子湖海芋

竹子湖海芋

原以為只有雲霧夾雜著毛毛雨,沒想到過一會,雨淅瀝嘩啦就下大,躲進一旁園藝店家中,欣賞園藝,差點失手又買仙人掌回家。

竹子湖海芋

不免俗,也跟著買海芋回家。記著老闆娘叮嚀,水瓶裡放三公分的水,每隔五天換一次水,讓窩裡也感染一下海芋魅力。

竹子湖海芋

在台北要去竹子湖真的很方便,不過公車班次少,又是小巴的情況下,真的要留意班次時間,人多時,花在等候時間也比較長;如果是在陽明山花季或海芋季前去,可以搭車至陽明山花鐘換車上下竹子湖會比較快一點。

竹子湖大眾運輸資訊:
石牌捷運站搭「小8」直達竹子湖(2段票);
北投捷運站搭「小9」直達竹子湖(2段票)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