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老宅咖啡館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喵兒自個對老宅有興趣,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料時,有看到這間位於舊日治二條通上的「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館。這間原本是一位日本老攝影師佐佐木先生的故宅,已有百年歷史,目前為咖啡館與建築事物所共用。也不知為什麼,喵兒其實筆記這間店已久,卻一直沒來?剛好這天和友人兩個人在附近用餐,吃完,想說時間還早,找間店來坐坐、聊聊天,自然而然想起它,碰巧友人沒來過,剛好一起來探訪。


還來不及細看屋外,我們在傾盤大雨狂落下前,順利踏進屋內。平常日午后,店內幾乎客滿,幸好,還剩吧檯座位可坐。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從外觀看起來似乎不大,店內空間呈狹長型,座位數不算多,靠近尾端部份還有個天井,最後面為小包廂。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餐點內容有:咖啡$140~$210(續杯打8折)、單品咖啡$180、沙拉$170~$200、炸物$140~$220、帕尼尼$230~$260、甜點$60~$160、茶品/可可$140~$240、冰沙/奶昔$180~$220、果汁$160~$180,有每人低消$120限制,平日不限時,假日則有用餐2小時限制。

午餐已吃飽,來此吃不太下,只能點份份量較少的經典英式司康$60,選了蔓越莓口味。店家對切司康抹上奶油後再擺放的造型,剛好像隻有殼的蝸牛。司康放的蔓越莓頗多,口感卻偏乾硬些。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經典英式司康(蔓越莓)$60

友人點了烤榛果拿鐵,喝起來味道偏甜些。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烤榛果拿鐵$160

奶與咖啡呈現不同比例的三層冰拿鐵,是喵兒所點。下層為奶,中間層為帶苦碳燒味重的咖啡,上層為奶泡。攪拌後,喝起來較順口。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冰拿鐵$170

店內氣氛很好,餐點卻覺得普普。建議前來最好事先預約,免得像我們是平日前去,差點沒位。位於二樓建築事務所的辦公室是可以上樓參觀,不過當天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走上去,好奇的人,可以走上去看看。

店家資料: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週二至五AM12:00~PM21:00/週六及國定假日AM10:00~PM21:00/週日AM10:00~PM18:00 (週一休)
02-2531-4594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http://www.theisland.tw/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老宅咖啡館〉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