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田製麵所 阪急-B2F (已歇業)

三田製麵所

上個月月初,喵兒從台北阪急百貨的DM上看到十月上旬預計會開四間來自日本的店:三田製麵所、博多天婦羅、Ringer Hut及BOTEJYU。宅宅和喵兒已經在微風台北車站2樓吃過Ringer Hut 長崎強棒麵與京站地下3樓BOTEJYU屋台 元祖摩登燒,比較有興趣是三田製麵所與博多天婦羅,再加上台北現在比較夯拉麵,自然對三田製麵所興趣較大。剛好前幾日在附近用餐吃太飽,想說走走消化一下再回去,逛到阪急百貨時,剛好看到這四間店開始營業,不過三田製麵所當天是內部招待會,不對外營業,回去便約友人開幕當日前來。


三田製麵所

2008年開始營業的三田製麵所,東京與大阪都有分店,身為沾麵專門店其招牌就是「沾麵」。餐點內容除了辣與不辣兩種沾麵外,還有拉麵、一品料理$30~$150與飲料$50~$120,沾麵有加$60~$120的套餐組合可以選擇,用餐總金額要收一成服務費。

三田製麵所

大夥有志一同都選了可爾必思。可能平常自己買濃縮再稀釋的可爾必思所加的水比較少,喝店家稀釋的味道,難免會覺得味道淡一點,其實味道已經算不錯。

三田製麵所

單點的三田點心麵,有椒鹽與咖哩兩種口味,我們選了椒鹽。口感脆脆,剛端上桌還是熱的,冷掉口感依舊脆,只有沒久炸的部份(顏色會淺一些),口感比較軟一些。

三田製麵所
三田點心麵$30

套餐的煎餃份量少,只有三粒,外皮薄,餡料包切的很碎的高麗菜、韭菜與絞肉。有點煎餃,店員會另給醬油、醋與辣油的調味罐。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套餐的揚初炸雞也是給三塊,外層薄粉炸的很脆,雞肉仍有肉汁,好吃。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不確定套餐的炸豬排與單點的份量有沒有差異,用的是里肌肉再加炸粉,肉質吃起來也是有水份,沾美乃滋與醬油混合的沾醬,味道酸酸甜甜。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沾麵份量有140g、210g及250g,價格是一樣,可以依自己食量來選擇。麵條可以選冷麵以及熱麵,我們全選口感比較硬一點的冷麵,喜愛軟一點口感的人,可以選擇熱麵。

喵兒和友人都選了濃厚豚骨魚介沾麵。沾麵用的湯汁裡有片海苔,海苔上方放的是柴魚粉,湯汁裡有碎叉燒。看簡介,這個湯汁是用豬骨、雞骨、大量蔬菜與鮮貝殼等魚介熬煮12小時以上,味道重卻也覺得相當溫和,淡淡柴魚香味與豚骨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而宅宅選的辣味濃厚豚骨魚介沾麵,湯汁裡放的配料都一樣,只是多了辣椒粉而已。雖然不會很辣,不曉得湯頭是否有調過,感覺味道比原味淡一點點。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沾麵上方放了半粒滷蛋、筍乾與一大片豚肉。滷蛋普普,沒什麼滋味,筍乾還不錯,豚肉雖然有肥瘦肉,但瘦肉部份較多,吃起來都是肉味。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

粗麵條是店家的特色,口感有咬勁,還蠻容易沾附湯汁入口。也跟喵兒個人喜歡烏龍麵有關,自然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而宅宅則覺得還好。

三田製麵所

桌上已有稀釋用高湯,拉麵吃完可以直接稀釋沾麵湯汁,加了大骨熬的高湯,雖然魚味沒先前重,喝起來一樣順口。

三田製麵所

對喵兒而言,雖然要收一成服務費,但這間的沾麵湯汁與有咬勁的粗麵條,算是目前來台灣的拉麵店裡最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希望之後不要變調;而宅宅只喜歡它的沾麵湯汁,拉麵麵條則偏愛採用細麵的另一家店。本來每個人喜好的口感與味道不一樣,內容僅作參考。

店家資料:
三田製麵所
AM11:00~PM21:3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阪急百貨
http://mita-seimen.com/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