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藏麵閣手作麵食館 中國西北地區料理

藏麵閣

宅宅同事臨時約吃晚餐,時間雖然有點晚,最後選了建中路上這間以中國西北地區(陝西、甘肅、青海、寧夏與新疆)料理為主的藏麵閣手作麵食館。宅宅先回家接懶喵過去用餐。


一進門,門口右側有幾個大陶缸,放置店家自己所醃漬的酸白菜。

藏麵閣

由於我們是最後一組入店內的客人,吃完離開剛好可以拍店內空景照。店內以四人座為主,也有大圓桌,桌距之間還蠻空,坐起來也舒服。

藏麵閣

店家以西北料理為主,餐點除了麵食、飯類與捲餅外,也有西北特色料理。

藏麵閣

餐具、醬料在一旁自取,也有提供熱茶。

藏麵閣

添加蒜頭熱炒的高麗菜,味道清爽。

藏麵閣
高麗菜$100

烤麩有點類似麵筋,搭配金針菇、木耳與紅蘿蔔一起燴炒。烤麩口感軟帶點嚼勁,燴炒的醬料帶點甜味。

藏麵閣
烤麩$180

羊肉捲餅的餅皮是店家自己做的,烙烤至外皮脆脆的餅皮,包上洋蔥丁、蔥段與羊肉片,餅皮內塗的醬料帶孜然味,吃起來也帶孜然香氣。

藏麵閣
羊肉捲餅$150

宅宅同事點的清湯牛肉拉麵,味道清爽。

藏麵閣
清湯牛肉拉麵$120

新疆孜然炒拉麵的孜然粉味道重也香,麵條口感帶嚼勁。

藏麵閣
新疆孜然炒拉麵$130

前幾年宅宅和懶喵去西安遊玩,在回民街有手掰泡饃吃過,看到這道西安牛肉泡饃就點了。切成方塊狀的泡饃,加了酸白菜、蒜丁、香菇、芹菜與肉塊,再倒入牛大骨與中藥熬煮的湯頭,泡饃口感帶點嚼勁,因有加酸白菜緣故,湯頭味道微酸。

藏麵閣
西安牛肉泡饃$130

藏麵閣

服務不錯,價位不算貴,餐點口感味道不算差,算是新竹少有的西北料理,也顯得別有特色。

店家資料:
藏麵閣手作麵食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週一休)
03-574-0156
新竹市東區建中路57號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03574015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