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伴手禮]ひよ子本舗吉野堂 夏季限定 茶ひよ子(抹茶小雞饅頭)

ひよ子

福岡ひよ子本舗吉野堂的小雞饅頭(ひよ子),自1912年開始販售,迄今已有百年歷史,除了基本口味外,不同季節還會有不同口味的季節限定款:春季為櫻花口味(桜ひよ子)、夏季為抹茶口味(茶ひよ子)、秋季為栗子口味(栗ひよ子)、冬季則是草莓口味(苺ひよ子)。


ひよ子在福岡機場、博多車站與ひよ子本舗吉野堂的專賣店都能看到它的蹤影,還蠻好購得。懶喵這趟是夏季前去福岡遊玩,所以買到的ひよ子限定版為抹茶口味。

ひよ子

雖然11入的茶ひよ子(抹茶小雞饅頭)有送Hello Kitty抱ひよ子的限定吊飾,由於這趟福岡行,懶喵已買不少零食伴手禮回家,再加上它的賞味期限不長,擔心來不及在期限內品嚐,不敢太貪心,只敢購買3個裝,486円(税込)。

ひよ子

打開包裝盒,會先看到夏季茶ひよ子的介紹,它是混入福岡八女美綠園製茶今年現採的新茶所製作茶ひよ子。

ひよ子

茶ひよ子分別用包裝袋包裝,再放入紙盒,看起來像是三角型。

ひよ子

打開包裝袋,烙上眼睛的小雞饅頭躍入眼裡,不管從那個角度看,感覺很萌,讓人捨不得吃掉它。

ひよ子

以ひよ子専用粉加入蛋與砂糖製作的餅皮,看起來有點厚度,吃起來帶有碳烤與蛋香味,也比較有口感。宅宅就很喜歡它的餅皮口感味道。

ひよ子

內饀是隱元豆(四季豆)混入福岡八女抹茶,吃起來有抹茶香氣,微微甜不苦澀。搭配無糖茶飲或咖啡,都還不錯。

ひよ子

如果有機會前去福岡或九州遊玩,看到ひよ子不妨考慮購入吧!不論自己品嚐或當伴手禮,打開那瞬間,肯定會覺得很有趣。

店家資料:
ひよ子本舗吉野堂
http://www.hiyoko.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